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法国羽毛球赛仅摘两金 中国队获奥运门票有挑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周圆
2011年11月01日10:33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法国羽毛球超级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也结束了在欧洲的连续征战。本站比赛中国队女单、女双依然保持强势夺冠,但男双、男单、混双均告失利,夺取伦敦奥运入场券之路遭遇挑战。

  单打方面,汪鑫、谌龙表现抢眼。背靠背获得两站超级赛冠军,“外战女皇”汪鑫脱下了内战疲软的外衣。来到欧洲赛场之前,汪鑫外战遭遇第五场失利,饱受质疑,但从丹麦站开始,汪鑫一改颓势,终止了对王适娴、王仪涵的5连败夺冠后,法国站1/4决赛战胜申克,半决赛2比1逆转泰国选手布兰拉帕塞苏,决赛2比0轻取“90后”小将李雪芮,再次赢得内战。从“外战女皇”到连续两站战胜队友夺冠,汪鑫正在向着“内外兼备”迈进。

  与汪鑫连续夺冠相比,谌龙虽然没能延续对李宗伟的胜利,半决赛面对其仍打满3局,并非没有机会赢得胜利,尤其是第二局15比17落后的情况下,抓住机会连续得分,21比17取胜,显示出谌龙在被动状况下的从容和成熟,把握关键比分的能力也进一步提高。

  双打方面,女双内战进入白热化,两对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和田卿/赵芸蕾之间的较量,从上周的丹麦赛一直延续到法国赛。相同的过程,相同的结果,经过激烈的角逐,于洋/王晓理2比0战胜田卿/赵芸蕾,拿下她们今年的第五个超级赛冠军。

  与女双内战不同,男双和混双均遭遇不小的麻烦。蔡赟/付海峰1比2再次负于老对手郑在成/李龙大,近期已连续第三场输给“成龙”组合,“风云”组合急需要调整。同时,中国男双2号组合柴飚/郭振东状态低迷,遭遇首轮游,年轻搭档洪炜/沈烨也没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中国男双奥运前景令人担忧。

  混双方面,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欧洲两站连续不敌尼尔森/佩德森,丹麦组合俨然成为中国混双的克星。

  法国赛落幕,伦敦奥运羽毛球积分赛也结束了上半程的所有赛事,中国队夺取奥运门票的进程并不是很顺利,特别是男单和男双。男单方面,林丹、谌龙锁定奥运门票并不困难,但陈金必须挤掉盖德,跻身前四,以陈金目前的状态难度着实不小。男双方面,蔡赟/傅海峰位置稳固,但第二男双柴飚/郭振东在比赛中多次早早出局,争夺奥运积分形势严峻。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