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张伯伦曾浇灭少年篮球梦想 大帅爱谈论政治话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11月01日11:14

  威尔特·张伯伦的生前好友杰里·韦斯特说:“没有人愿意为巨人欢呼。”——张伯伦实在太强大了,他曾经赛季场均得分在50分以上,曾经单场拿到100分,以至于他再刷出怎样的数据,人们都不会觉得惊讶——人们只关心张伯伦的绯闻和八卦。

  大帅毁了他的人生

  在美国篮球的历史中有个叫B.H.伯恩的人,先别忙着自愧浅薄,你当然不会认识他,因为他从来没有出现在职业篮球的大舞台上。

  B.H.伯恩是1953年美国大学联赛(NCAA)决赛的MVP。一次偶然的机会,伯恩在街头球场碰到了还是青少年的张伯伦,伯恩与张伯伦单挑,结果以10比25落败。经过这件事情的打击,伯恩心灰意冷,收回了进入NBA的承诺,最终成为一位引擎工程师。伯恩一直对输给一个孩子的事情耿耿于怀,“如果连一个高中生都能击败我,我觉得自己真的没有资格进入职业联赛。”

  可是,伯恩并不了解,他输给的那个高中生叫威尔特·张伯伦,是整个职业篮球界都拿他没办法的家伙。

  被政治争论和争论政治

  张伯伦甚至还曾为美国政治理论的完善,做出过突出贡献。

  在1974年出版的一本专著《无政府,国家和乌托邦》中,信奉自由主义的政治学者罗伯特·诺齐克以威尔特·张伯伦举例,证明持自由主义理论的学者约翰·罗尔斯主张的公平分配制度是自相矛盾的。

  在这场著名的“张伯伦争论”中,诺齐克指出,如果在一个拥有一百万公民的社会中,每个人都给张伯伦两角五分钱,就会造成张伯伦和其他人巨大的贫富差距,但是这个社会的分配方式始终是公平的,因为两角五分钱,对其他人来说实在不算什么。

  实际上,张伯伦是这个社会中非常独特的个体,诺齐克用他来引证自己的观点,只是想证明,并不是所有人都生来平等,他把张伯伦作为最显著的一例。

  作为体育界的巨人,威尔特·张伯伦本人也并非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之辈,实际上他个人也非常喜欢讨论政治话题。作为黑人阶层的优秀代表,他没有对所有黑人民权运动一概而论地支持。张伯伦还曾经公开指责黑豹党,以及发生在上世纪60年代的大多数过激的黑人运动。

  黑豹党出现在上世纪60年代,由休伊·牛顿和鲍比·西鲁组织发起。黑豹党信仰共产主义、毛泽东思想,崇尚“武力夺取政权”。

  加州的一些黑豹党成员,在旧金山的中国书店里,以20美分的价格买进成捆的《毛主席语录》,驱车回到加州大学伯克南分校,以每本1美元的价格卖给激进的学生——他们以这种纯资本主义的方式,迅速积累资本,然后换取枪支,进行恐怖袭击。一位黑豹党人说:“我从没读过那个小红本,不知道里面说些什么。”

  显然张伯伦不喜欢黑人用暴力的方式寻回尊严。在政治倾向上,作为富人,张伯伦更亲近共和党,他经常成为尼克松的座上宾,还和尼克松一起,出席了美国黑人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的葬礼。

  百万豪宅

  张伯伦在加利福尼亚的贝沙湾斥资百万打造了一座豪华宅邸。张伯伦的绰号是“北斗星(Big Dipper)”,于是他将这座豪宅命名为“大熊星座(Urse Marjor)”,为显示其宅邸的气派不凡,前门竟然就有一吨重。在作家罗伯特·切里的著作《张伯伦:比生活更大》中,张伯伦的这座豪宅被形容为“迷你的花花公子宫殿”。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