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今年4次退赛遭球迷质疑 李永波:错在羽联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1月01日11:26

  在上周六的法国羽球公开赛半决赛中,中国的“超级丹”林丹在首局获胜、第二局18比15领先日本选手田儿贤一的情况下,却突然示意裁判自己甲沟炎复发要放弃比赛,全场一片哗然,这已是林丹本赛季以来第四次在国际赛场因各种原因选择退赛。

  从去年11月以来,林丹已在6站比赛中因伤病退赛,今年就有4次退赛,让球迷们非常失望,更耐人寻味的是,4次退赛,林丹都有不同的解释。

  球迷分挺林倒林两派

  1月的大马公开赛复赛,林丹遇到队友谌龙,他以腹肌有伤为由放弃了比赛;6月的新加坡公开赛,林丹决赛对手是队友陈金,他又一次选择了弃赛,理由是“突发肠胃炎”;第三次退赛发生在1个月前的日本公开赛,林丹打进半决赛后放弃了与谌龙的争夺,原因是左脚小脚趾磨出了血泡;这次法国公开赛,林丹退赛的理由是甲沟炎复发。对于林丹频繁地退赛,媒体和国外选手大都认为他是战略性弃赛,为的是确保中国男单有3人进入奥运积分排名榜前四名,从而拿满3个席位,对此,中国球迷分为两派:一部份人鼓励他好好养伤,另有一些球迷认为林丹放水,违背体育精神!

  李永波:羽联的错

  但谈到林丹退赛,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却把责任推在世界羽联身上:“首先是赛程安排;其二是在抽签规则制定结果老是让中国球员内战,他们平时训练都在一起,知根知底,每场比赛都非常艰苦。”(稿件来源:大马媒体)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