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劳资纠纷又一次陷入僵局 亨特自称犹如打斯诺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1月01日11:45

  面对劳资谈判的又一次僵局,球员工会执行总裁比利·亨特无奈地表示,“斯特恩打给他一杆斯诺克”。如今劳资谈判恰如一局玄机重重的斯诺克比赛,“阴谋”和“破解阴谋”总是能够成为主旋律。

  37岁的杰夫·李经营着一家咖啡屋,身为美国中产的他是NBA的忠实球迷、金州勇士队季票拥有者,面对NBA新赛季折损一个月的事实,他依然十分乐观,“我非常确信,NBA新赛季就要开始了,只要它一开始,所有这些等待,就是值得的。”

  的确,在周六的谈判开始之前,劳资双方都十分乐观,斯特恩在谈判前宣布,联盟方面很有可能做出财政上的让步。但是谈判开始,联盟方面依旧秉承着收益分成五五开的底线,比利·亨特非常失望,回想当初斯特恩的乐观言论,亨特无奈地表示,斯特恩给我打了“一杆斯诺克”。

  在劳资双方“斯诺克”式的重重障碍和迷局中,杰夫·李这些忠实球迷的热情被绑架着,而且不知道还要被绑多久。

  2%,一杆难解的斯诺克

  与篮球事物有关的收益分成(basketball-related income),简称BRI,两个月之前,它就是阻碍劳资谈判进程的罪魁祸首,如今谈判依然卡在这一道裉节儿上。

  “德里克(费舍尔)和我非常清楚,我们不能把50%对50%的方案拿回给我们的球员。在这方面绝不妥协。”球员工会执行总裁比利·亨特说,“我们应该拿到那些钱。”

  上一次球员工会正式向劳方提出关于BRI的建议是52.5%,归球员一方。相比于上次劳资协议中,球员方得到收益分成的57%,这样的方案已经让NBA老板们,每年多了1亿美元的进账。但是在本次谈判中,代表资方利益的联盟,依然坚持BRI五五开的原则,令谈判步履维艰。

  谈到本次谈判破裂的原因,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隐晦地指责亨特——资方甚至已经放弃五五开的提议,希望双方在2%的分歧中各让一步,但是亨特态度强硬地坚持52%,“一个子儿都不让”,甚至愤然离席。

  2%似乎是一个很微小的数字,但是劳资双方却在BRI这块疆土上分毫不让,因为双方都看好NBA的未来,认为NBA的收益是一块持续增长的大蛋糕,分蛋糕的这一刀的偏倚,将决定未来几亿甚至几十亿财富的分配。

  比利·亨特认为,球员从上一份劳资协议享有BRI的57%下降到53%,能够让老板们在未来6年中增加11亿美元的收入,如果下降到52.5%,老板未来6年的收入会增长15亿——这是一比巨大的财富,球员已经做出很大让步,不能再让分毫了。

  愤然离席,又一杆斯诺克

  在比利·亨特请求离席的时候,他礼貌地陈述了自己的理由,说自己的手机和传呼机快要被球员经纪人打爆了。斯特恩在谈判结束后的媒体采访中,刻意强调了亨特离席的理由,而且似乎还在“经纪人”这个字眼上加了重音。

  上次谈判结束后,联盟通过媒体攻击比利·亨特,说他有意夸大分歧,收到不错的效果。利用媒体舆论导向,也是双方的谈判策略之一。斯特恩有意强调亨特的话,就有借势“妖魔化”球员工会之嫌。

  ESPN记者亨利·阿伯特认为,斯特恩强调“经纪人”是有意为之,他想表达的意思是,球员工会并没有代表广大球员的利益,他们只是和经纪人沆瀣一气,结为同盟,为了经纪人小团体的利益,甚至不惜出卖球员利益。

  如果说在劳方这个利益集团中,有谁能威胁到比利·亨特的统治,一定是那些大牌经纪人——和亨特一样敏感、精明的律师兼商人。

  停摆一个月,球队老板本应在11月15日给球员们发放的周薪将不会到账——停发一个月薪水,NBA球员们总体损失过亿,大卫·斯特恩向记者们解释,这些经济损失已经无法从谈判中收回。球员已经折了本,那么他们还在坚持什么呢?

  在记者阿伯特的观点中,球员只有至多十几年的运动青春,如果计较收益分成是为了长远利益考虑,现役球员根本不能分到蛋糕,只有通过“吸血”球员赚钱的经纪人们,才有可能将停摆损失的钱,在未来十几年内赚回来。

  阿伯特通过私人关系了解到,很多球员已经对停摆怨声载道,似乎只有加内特坚持53%的收益分成,50%已经接近大部分球员的心理价位——他们只是希望NBA新赛季能够尽快开始。

  所以亨利·阿伯特向比利·亨特提出质疑,球员工会如何听取400多名球员的意见,有没有民主投票?却没有得到令人满意的答复。

  难道亨特的坚持真的只是在为经纪人的利益考虑?无从考证。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