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徐根宝认为要有耐心 上海足球:等新的球星出现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11月01日13:21

  中甲联赛已收官,但徐根宝和东亚球员还要坚持一周,接下来球队将征战2011 “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杯”沪港球会杯赛。仅排名第九,东亚今年交出中甲最差答卷,但作为俱乐部主席和总教练的徐根宝,却从未失去信心。

  本赛季上海足球表现平淡。徐根宝认为,上海足球目前处于低谷期,大家都要静下心来,扎扎实实做点事情。在徐根宝看来,“恒大的做法,放在哪里都可以成功,因为在中国足球现有的水平下,只要花钱就能成功,钱是最重要的”。但徐根宝表示,东亚俱乐部依旧定位青训培养人才,“很多人都和我说,徐根宝你本来就没钱,你和别人拼烧钱,能有什么前途?间歇期如果我砸钱买个外援,说不定就冲超了,但这样的做法,不符合我们俱乐部的定位和现状。”

  因为基地在装修,球队最近试验了接轨欧洲的走训制度,但教练组发现,队员们的职业素养根本不够。“我昨天就骂他们了,根本就是业余球队。我们走训,武磊要从金山坐公交车过来,到锦江乐园站再骑自行车到梅陇基地,路上要两个多小时,怎么保障休息和训练。还有不少球员,我看脸都黄了人都瘦了,一走训就根本不吃早饭,有些人午饭就买点盒饭对付。给你们100元的伙食补贴,你们干嘛不去吃有点营养的自助餐?身体可是本钱啊!”

  前两年申花与东亚合并的话题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如今两支球队情况不佳,会不会还有合并可能?对此,徐根宝坦言已错过最佳时机,“我只是假设,如果申花的杜威、孙祥和郜林还在,加上我们全运会冠军的年轻球员,比如张琳秡等补充进去,再买几个有实力的老外,那么今年最火的球队就不是恒大,而是上海了。”

  尽管处于低谷,但徐根宝的判断是“四年后,上海足球能起来”。他的依据是,孱弱的中国足球,归根结底还是要培养年轻人,还是要出一批批球星才能有出路,而徐根宝和东亚最擅长的恰恰是培养年轻人才。“我现在就是要等待出球星,就像篮球的姚明。姚明在上海队拿冠军,姚明走了上海男篮就要保级了。还有再培养个刘翔看看。我觉得我有这个条件。我现在有三个梯队,如果那批球员没去中邦,四年一个周期的人才培养体系,就完全健全了。尽管如此,只要我们能坚持下去,四年后上海足球大有希望。”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