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中甲结束东亚仅排名第九 徐根宝期待可持续发展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陈志强
2011年11月01日13:28

  晨报记者陈志强报道 中甲联赛上周结束,最终东亚排名第九,这也是升甲四年后的最差表现。在昨天下午的沪港杯新闻发布会上,徐根宝如此总结:“对于我们来说,第三和第九没有什么区别,东亚首要问题就是生存,我们在等待培养出姚明、刘翔式的球星。”

  冲超早成泡影,联赛最后阶段成了“练兵场”,最终排名第九不算意外,徐根宝说:“当冲超没戏时,第三和第九没有任何区别。后边几轮如果全上主力,应该还能赢,但还是考虑锻炼队伍。”在第一阶段结束后,东亚也考虑过换外援,“现在已经证明,只要有钱买几个外援就能有好成绩,恒大就是最好的证明。但以我们这样的投入,就算勉强冲进去了,第二年也会被打回来。所以当时我也征求过意见,有人就跟我说,徐指导你花大价钱把老外买来冲了超,还不如多培养些年轻人。”

  一边是冲超,一边是生存,夹缝中求生存的东亚队悄悄更新了自己的模式,“当初喊‘打造曼联’,就是看了曼联的模式,弗格森培养了小贝等一批球星。我现在就是要实现可持续发展、等待出球星。”

  不过对于20多岁的一线队员来说,却面临着买房、结婚的现实压力,尤其是跟那些已经转会中超俱乐部的前队友相比,如今有消息说东亚队又有五名队员被看中。对此徐根宝表示,“这个我明白,他们个个都有女朋友,也要结婚、买房,有合适的机会我不会舍不得。”不过最近一周球队因为基地装修而不得不实行临时走训,根宝提醒队员,“我看他们连吃早饭都没法保证了,所以我跟他们说你们就是个业余队。像去年香港队下飞机两个小时就训练,这就是差距。武磊住在金山,到梅陇体育场训练,就是先坐公交车到南站,然后再骑自行车到体育场,训练完了再骑回去,这样折腾下来,能保证训练吗?”

  方向就在那里,但明年的路要怎么走,徐根宝似乎也没底,“我现在只能靠东亚集团的赞助和支持,他们下赛季能给我什么帮助和支持,现在还没谈,所以很难说下赛季有什么计划。要知道现在搞足球,投入都是论亿了。”前两年申花与东亚合并的话题被炒得沸沸扬扬,今年两队近况都更糟糕,会不会旧话重提?根宝表示,“前两年是个合并的好时机,申花的核心框架都在,我们补充几个年轻队员进去,再加上几个老外,那今年火的应该就不是恒大,而是我们上海了。可惜现在……”他摇了摇头。

  生存环境困难,但徐根宝并不言败,表示自己还有包括基地、教练等“优势”,加上根宝的招牌和最近几年一直涌现的人才。现在他准备将“磨剑”一直进行下去,“曼联已经100多年了吧,我们才搞了多少年?我们需要的是时间。 ”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