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清晨出征世界杯 进入前六基本完成任务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1月01日14:50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早晨6点30分,中国女排全队从国家体育总局天坛公寓出发,前往首都机场,开始本年度世界杯比赛的征程。主帅俞觉敏表示队伍能够进入前六名就是基本完成任务。

  亚锦赛夺冠后中国女排先后在北京和北仑进行了封闭集训,俞觉敏表示在集训期间只要是针对世界杯的对手来进行针对性的备战,世界杯的参赛阵容仍以亚锦赛时为主,“备战时间太短不可能什么问题都得到解决,主力阵容确定后每个轮次的打法都进行了进一步的强化,特别加强了接应位置上的张磊跟全队的合练。”

  在谈及本次比赛的目标时,俞觉敏表示中国女排前六目标不变,“巴西、美国整体实力及队伍情况比其他队高出一截,和我们同水平的球队有塞尔维亚、意大利、德国、日本等五六个队处在同一水平。其中日本队的实力不能以亚锦赛时来计算,因为每次日本的主场,日本队都有非常不错的发挥。”可以看出俞觉敏对于女排的前景较为谨慎,他强调:“我们要做打好世界杯和落选赛的准备。队伍面临的困难不小,一场一场拼一场一场打,我们会全力冲击奥运会资格。”

  此外,俞觉敏还透露了两名伤员的恢复情况,王一梅的腰伤已经基本痊愈,而自由人单丹娜虽然已可参加基本的功能训练,但出于对队员的保护,防止二次损伤,中国女排的主力自由人还是由张娴担当。

  11月4日,中国队将在日本广岛迎战非洲冠军阿尔及利亚队,俞觉敏表示会认真准备打好第一仗。“到了日本后我们会进一步调整,首先是要力争打好对阿尔及利亚的这第一场比赛。”

  中国女排出征世界杯的14人名单:

  主攻(4人):王一梅、惠若琪、范琳琳、陈丽怡;

  副攻(4人):马蕴雯、杨珺菁、徐云丽、杨舟;

  二传(2人):魏秋月、米杨;

  接应(2人):张磊、杨婕;

  自由人(2人):张娴、单丹娜。

  (姚珣)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