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最新动态 > 皇马与国安联手造豪门 > 最新消息

小马丁临别之际述说国安经历 寄望未来能续前缘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1月01日14:54

  昨天,小马丁刮掉了留了两个星期的胡子,他做出了最后的决定,尽管那么不舍。在国安主场和陕西比赛结束后,记者获邀到小马丁家,这个并不善言谈的洪都拉斯人,放着国安球迷为他写的歌,眼眶不禁湿润了……

  国安三年 “这里有爱和信任”

  “结束世界杯之后,有很多俱乐部对我很感兴趣,包括洪都拉斯、美国、中国甚至还有一些西班牙球队。但是我看都没看,因为我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北京。并不是为了钱或者别的,因为这里有我爱的球迷、球队、城市,对我来说,爱和信任是最重要的。”马丁内斯说。

  把记忆拉回到2007年,那是他第一次来到国安。“也是阴差阳错,但是经历非常美好。教练李章洙对我来说,就像是父亲。我们会有非常激烈的争论,但是事后他会拍拍我,告诉我他相信我。我会更有动力,让我有更大的进步。”

  2009年离开国安,是为了心中的世界杯梦想。他说:“国家队对一个球员是使命召唤,一个男人,要为国家去战斗。”小马丁这样说,这也是为什么那个赛季中段,他离开那么久去征战中北美及加勒比金杯赛的理由。

  不过,那时的他心中依然牵挂着国安。“我记得我是在一个周二回来。24小时的旅行,中间没有休息我就训练了,因为周六有联赛,我一点都不想耽搁。”在金杯赛之前,小马丁状态神勇,进球都非常精彩,但是回来之后,很多人都质疑他的状态。因为错失一些近在咫尺的机会,他受到一些争议。回忆起来,小马丁这样解释:“足球场上,其实最简单的事情就是最难的。有时候一个转身,一个停球,难度都非常高。我承认自己有一些失误,毕竟我并不完美。”

  京城三年 “在北京就是在家”

  小马丁的儿子朱利安是个十分调皮的小孩,经常在家里练习凌空抽射,自己玩得很开心。相对于爸爸马丁和妈妈南蒂,他更加适应在北京的生活。“街心花园里,他有非常多的‘家人’,他的中文说得比我们都好。”南蒂说。她这个赛季刚从美国来到北京。

  小马丁一家三口住在东三环边上一个小区里,两岁多的朱利安已经上幼儿园了。南蒂说:“只要去上课,朱利安每天很早就起来,非常兴奋地叫醒我。”上周末,朱利安还在街心花园上演了迈克尔·杰克逊表演秀,“大家都特别喜欢他,朱利安自己也特别享受。”

  “在北京就是在家,日常生活、吃饭都非常舒心,而且北京球迷真的太好了。我之前以为他们会有些埋怨我,但是他们给我的全部都是支持和爱,这是让我最感动的。”小马丁说。

  儿子、丈夫在北京过得开心,南蒂也非常留恋这里。她告诉记者,其实离开北京这个决定,小马丁想了很久,甚至都影响了他们的“造人计划”。南蒂说:“我们一直都想要一个女儿,所以本来计划再生一个孩子。但是今年下半年,马丁告诉我,让我们先暂停这个计划吧,因为有可能会转会。”

  未来三年 “希望我能再回来”

  “和国安的合同,到今年12月31日结束。我尊重和国安的合同,不会之前和其他球队签约。”说起小马丁未来的选择,他肯定地说,“我还是会在中国踢球,我的家人和孩子喜欢这里,适应这里的生活。”至于之前曾有传闻说他和南京上海接近签约,小马丁说,“南京?南京在哪儿?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吗?是绿城吗?绿城有两个洪都拉斯球员,球队不错。”听说杜文辉在南京,他才点点头说声“喔”。

  至于上海,他的妻子南蒂说:“上海不可能。因为我非常不喜欢上海,如果他去上海,我不会和他去那里,上海很像纽约,我一点也不喜欢。他会非常尊重家人的想法。”小马丁坦诚地说,自己还没有做出决定,“现在确实有四五个球队联系我,但是我希望等和国安合同结束之后再说未来。”

  “在球场上,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我都会全力以赴,表现出最好的自己。今年我会离开北京,但是我想,我也希望自己能再次回来。这是一个美好的赛季,10个进球没有什么可不满足的,希望有一天,和北京再续前缘。”小马丁最后说。

  ■国安记忆

  3年30球外援射手第三

  2007年,由于上海申花和上海联城合并,小马丁在联赛开始前的最后时刻从申花租借至国安队,就此开始了他与国安的缘分。从那时至今,小马丁共为国安队效力了三个半赛季。

  由于希望能入选国家队,小马丁在2009年返回洪都拉斯,并且在西乙征战了一段时间。让他遗憾的是,他也因此错过了国安队的中超首冠军。2010年,代表洪都拉斯队征战了世界杯的小马丁再次回到国安队。

  在效力国安队的日子里,小马丁代表球队联赛出场88次,打进30球,在国安队外援射手榜上排名第三,排在他之前的是打进32球的耶利奇和拥有31个进球的卡西亚诺。作为一名边前卫,小马丁的这项数据非常骄人,因为即使是正印前锋乔尔,目前也只打进了28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