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北京男篮季前赛获两胜一负 球员自评:收获信心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1月01日15:11

  季前赛山西赛区的比赛昨晚收官,北京队两胜一负,这一成绩是否体现了与对手的真正实力对比?在他们眼中,夺冠热门之一的新疆队实力是否与其豪华阵容相符呢?昨天记者采访了北京队球员,他们一致认为新疆队士气正盛,但状态远未达到最佳。“季前赛各队都会有所保留,这还不是他们最好的状态。”李学林说。

  收获:速度更快 防守更好

  季前赛山西站,北京队首场惜败新疆,随后连战连捷,轻取山西与天津。李学林昨晚评价认为,两胜一负的成绩,基本上反映了北京队与三位对手的实力对比。

  “透过这三场比赛可以看到球队的一些进步。”宝岛后卫点评道,“我们在整体速度、防守意识以及补位上都做得不错,有些超出预期。闵指导也对这些挺满意。”

  三场比赛,朱彦西、翟晓川这些初次参加CBA比赛的北京小将表现不俗。“年轻球员的崛起对球队帮助很大。”李学林也承认这一点,“彦西、晓川他们表现都不错。三场比赛,教练用了不同组合应战,应该说磨合得还不错。”作为队中成长起来的中坚球员,解立彬也表示,年轻球员在此次季前赛上的出色表现,为主教练闵鹿蕾在排兵布阵上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说到球队的不足,李学林表示:“回去后我们还要看录像找不足。距离CBA开赛有一段时间呢,还来得及去调整。”

  情报:豪华新疆 超级自信

  在山西赛区,北京队先后与新疆、山西和天津三个对手过招,北京队最关注的,也是篮球迷最关注的无疑是夺冠热门新疆队。休赛期花重金聘请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执掌教鞭,并招来NBA掘金队球星肯扬·马丁加盟的他们,在这三场比赛中是否已打出豪华阵容的实力呢?

  “这几个对手中,新疆队实力最强。邓华德教练也有他的一些想法,但季前赛各支球队都会有所保留,新疆队还没有把他们的实力全部亮出来。”李学林评价说,“虽然我们和新疆队交手时打得很胶着,但这说明不了什么。这只是一场季前赛,今后备战我们还要小心谨慎。”

  新疆队受到关注,除了源于该队的豪华阵容,还与他们散发出的超强自信有关。“他们现在士气很盛。”解立彬告诉记者,新疆队自上而下都很自信,“不仅老将如此,替补球员也很有自信。巴特尔下场不打时,年轻队员上场后打得也都很主动,这是自信的一种表现。而且他们的外援很强,但是他们却不依赖外援,这也是一种自信。”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赛况

  大胜天津 马布里轮休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晚,CBA季前赛山西站比赛落幕,北京男篮以80比67轻取天津队,以两胜一负的成绩收官。上一场爆发的马布里本场休战。同样缺阵的还有天津队外援哈里森,后者在上一场迎战新疆队时被击中面部,造成轻微脑震荡。

  开场后两队一度陷入胶着,北京队凭借一波9比1的攻势反超比分,将优势扩大。天津队叫过暂停后,北京队依旧内线占优,并以22比12领先进入次节。此后,天津队打出一波8比0的攻势,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剩2分。外援莫里斯与翟晓川、朱彦西两位小将接连得分,北京队重新恢复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此后再没给对手追分的机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