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1巴黎举重世锦赛|2011世界举重锦标赛 > 最新动态

中国举重队将出征巴黎世锦赛 陆永:必须拿下!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赵宝彤
2011年11月01日15:16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昨天,中国举重队进行了出征巴黎世锦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巴黎世锦赛将于11月5日到13日举行。

  本届举重世锦赛也是伦敦奥运会资格赛。根据国际举重联合会的规定,2010年、2011年连续两届世锦赛团体总分前三名的队伍将获得满额奥运会席位,即女子四席、男子六席。上届世锦赛中国队拿到14金12银6铜的骄人战绩,男队和女队的团体总分均排第一,因此,这次比赛的任务相对轻松,可以给新人更多的表现机会。

  本次世锦赛中国男队放弃了94公斤级、105公斤级和105公斤以上级这三个传统弱项,女队则参加全部项目的争夺。据了解,廖辉、龙清泉、刘春红等名将不会随队出征,15人大名单中奥运冠军只有陆永一人。虽然是小将担纲,但年轻新秀的实力不容小觑。男队19岁小将伍超是今年9月全国冠军赛挺举和总成绩冠军,20岁的唐德尚则是全国锦标赛抓举和总成绩的两项冠军得主;女队田源、向艳梅和康月在刚刚结束的七城会上大放异彩,纪静则是大运会53公斤级金牌得主,周璐璐更是在亚锦赛上以抓举141公斤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

  由于明年的奥运会才是最终的目标,此次世锦赛队员的心态都摆得很正。将参加男子69公斤级争夺的小将伍超表示:“这次的比赛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正好向老大哥们学习学习。”陆永对本次比赛也充满信心:“必须的,必须拿下!”

  赵宝彤

(责任编辑:骆烨)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