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贵州智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贵州赛季总结:交昂贵学费 两换帅毁于天灾人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2011年11月01日16:24

  随着第26轮贵州智诚通源客战上海东亚得到一分,贵州智诚终于进行完了他们跌宕起伏的2011中甲赛季的所有比赛。回头看来,这支中甲新军今年的中甲路就像难以复制的悬念片一样出人意料。这可能是贵州足球不得不交的学费。毕竟,他们是没有中甲经验的新军。

  买壳战中甲

  2011年2月,贵州智诚俱乐部董事长温思瑜力排众议,决定买下上海中邦的中甲资格,为贵州智诚一圆去年功败垂成的中甲之梦,球队敲定了王海芳为主教练,并且火速召回队中大将王立春和范云龙。加上原上海中邦的多名主力,并且由王海芳引进了斯坦季奇和桑托斯及麦加等一干外援。贵州智诚希望能够在中甲打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梦幻开局

  王海芳率领的贵州智诚通源在湖北武汉得到意想不到的开局,陈晓的头球帮大多数时候都少一人的贵州智诚得到3分;回到主场,范云龙补射进球又胜一场,直到第三场仍然领先日之泉好长时间。球队确定了陈晓和林隆昌这一对中后卫的主力组合,慢慢的,中甲的对手开始了对这支中甲新军的注意。

  由于球队的底蕴不足,贵州智诚赢球变得困难,已经被开赛的好时光吊起了胃口的球迷对球队的表现开始有些不满。贵州智诚这一阶段的特点就是平多胜少,在主场很多场比赛都是得势不得分。对北理工,湖南,……都是憾平。主教练王海芳11场比赛得到了13分。

  风云突变

  也许是球队多轮不胜的压力,王海芳主教练在训练后,和队员在外用餐后回酒店的途中遭遇意外,六月初是贵州智诚上上下下心力憔悴的时候——袁弋临危受命带队出战北京八喜,俱乐部人员为王海芳后事来回奔波。智诚集团高层非常圆满的处理好了王海芳教练后事,袁弋也在这段时间里尽职尽责的做好了他的代理主教练的工作。

  张宁上任,一场梦一样的误会

  6月20日,贵州智诚宣布原国家少年队主教练张宁接任贵州智诚通源主教练一职,俱乐部召开了盛大的欢迎仪式,张宁开始了后来不堪回首的贵州之行。

  张宁执教的第一场比赛就输给了也是刚刚换帅不久的湖北队,在他的要求下,俱乐部在二次转会的时候引进了原河南建业的奥比和江苏舜天的刘骥。但是却没有引进攻击线的球员,这为贵州智诚后面的比赛埋下了隐患。

  张宁在奥比和刘骥刚刚到队的情况下,就让他们作为主力上场比赛。特别是奥比,因为长期缺阵,身体力量明显不适应比赛节奏,张宁也是让他以赛代练。终于,在连续输了五六场比赛后,张宁已经失去了球迷的支持,主场球迷对奥比的上场大为不满,对张宁的排兵布阵也是一头雾水——他拆散了王海芳精心打造的陈晓和林隆昌的中后卫组合。导致贵州智诚防守能力下降,球队也由赢球不易变为了输球容易。

  这个时候,张宁又爆出了真假难辨的“出任广西足球队总教练”的风波,虽然他自己坚决否认。但是现在回头看来,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也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好事情。

  张宁继续得到俱乐部的支持,也继续输球。由于王海芳主教练得到的13分还能够抵挡一阵,所以贵州智诚还没有感到保级的生死压力。但是多数球迷已经用不到场看球来表示对张宁的反感,期间张宁破天荒的赢了沈阳沈北,这是张宁在贵州的唯一的一场胜利。

  旋即,贵州智诚不可救药的输给了保级的竞争对手北理工队,球队也是大势已去,虽然在阿尔滨身上得到一分找回了球队的尊严,可是回到主场又鬼使神差的输给了无欲无求的重庆力帆。球队终于垫底。

  贵州智诚没有在国庆节前的休战期换帅,失去了关键的时间和机会,终于,智诚在长沙被湖南绝杀,也彻底失去了保级的主动权。11场比赛,33分的情况下得到撞大运的4分,张宁不堪重负,不得已请辞。袁弋再度出山,可惜也无力回天,北理工主场得到三分,袁弋只好无奈准备附加赛。

  纵观这个赛季,可以说贵州智诚毁于天灾人祸,赛季至今,留下许许多多的如果——如果王海芳主教练不……,如果由袁弋直接带队后面的剩余比赛,如果张宁能够……,如果……。

  中甲征途尘埃落定,附加赛在所难免,也许,这就是贵州智诚否极泰来,重振旗鼓的时候!(搜狐体育 怡君)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