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出征世界杯 对手实力强中国前景不乐观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1年11月01日17:49

  昨天下午,刚刚结束了北仑集训的中国女排,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排球馆进行了出征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

  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勉励女排姑娘发扬女排精神,发挥最好水平,力争在世界杯上收获满意的结果。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在打气的同时,也不忘为她们“减压”,他祝福女排姑娘能够“轻轻松松地出征,高高兴兴地回来”。

  中国女排前天晚上才从宁波抵达北京,她们将在今天早上飞往广岛,参加11月4日在那里启幕的2011年女排世界杯赛。

  实力不足

  进前三还要靠运气

  时隔八年之后,中国队将再次出征世界杯赛,但队伍此时的状态跟八年前不可同日而语。在2003年世界杯赛中,由冯坤、赵蕊蕊等人组成的“黄金一代”球员正处于巅峰,无论是身体状况、竞技水平还是球队的磨合均属上佳,最终夺冠也是实至名归。

  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队饱受连续换帅和伤病之困,世锦赛沉沙折戟,今年的大奖赛总决赛又遭惨败。尽管在亚锦赛上实现了令人惊喜的反弹,但球队的战术体系和人员配置仍未完全成型,薄弱的一传能否经得起强队的考验还有待观察。

  按照中国队目前的实力状况,在12支参赛队伍中大约排在第四至第七位。面对巴西队和美国队明显处于下风,对意大利、塞尔维亚、德国、日本、韩国也都没有绝对把握取胜。要想进入前三名、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中国队的姑娘们除了要发挥出自身水平,还得有足够好的运气。

  对手强劲

  美国巴西是夺冠热门

  在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队意外缺阵的情况下,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美国队和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将是最大的夺标热门,欧洲3强塞尔

  维亚、意大利、德国以及东道主日本也是前3名的有力竞争者。

  东道主日本队此番雄心勃勃,力争在第一时间获得奥运入场券。尽管山本爱和井上香织的缺席让副攻线上出现极大的空缺,但速度快、技术细腻、拼劲足以及拥有主场优势,都让日本队成为前3名的有力竞争者。

  尽管俄罗斯、古巴等老牌强队,未能获得参赛资格使得本届杯赛的整体水平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参赛的半数球队整体实力在伯仲之间,这就让前3名的竞争颇具悬念。

  对中国队来说,摆正心态是头等大事。在不具备绝对实力的情况下,只能每场尽力拼搏,期待好的结果。

  与此同时,中国队还得合理使用好王一梅、魏秋月等有伤在身的关键球员,让球队在漫长的赛期中保持平稳的状态。

  比赛征途

  四大战役连战11个队

  由于美国和巴西的实力超出其余9支球队一筹,基本能够锁定本次比赛前两名,其余球队要想“抢票”成功,就需要在9支球队之间的相互作战中获得胜利,才有望取得世界杯第三名。

  从这一角度来说,中国队本次世界杯将有“四大战役”直接决定最终的名次。

  在广岛进行的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国队将在11月5日迎战意大利队,11月6日迎战日本队。早早便遇到硬仗和东道主对中国队是个考验。

  第二阶段小组赛将遭遇阿根廷和多米尼加队两支相对弱旅的比赛,中国队应该相对轻松一些。

  中国队第三阶段小组赛将移师札幌。这一阶段最重要的比赛将是12日与塞尔维亚队一战,该队也是除巴西、美国、意大利队之外实力最为强劲的球队。13日,中国队将迎战韩国队。

  第四阶段小组赛来到东京,中国队的最后一战也是本阶段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即18日与德国队的收官之战。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