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2011功夫王争霸赛官网 > 功夫王新闻

80KG战警崔飞浴血饮恨 白近斌微弱优势夺得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1年11月01日20:57

视频-白近斌演犀利组合拳 凭点数击败武警战士


白近斌险胜崔飞80KG冠军

  北京时间11月1日,旅游卫视杯 龙行天下—“2011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暨“中国武术散打国家队VS泰国泰拳争霸赛”在海南省海口体育馆进入各级别擂主争夺大战,新一届的功夫王者呼之欲出。在80公斤级的王者之战中,“北极星”白近斌与“超级战警”崔飞展开殊死搏杀,最终,白近斌凭借微弱的优势赢得了这场技术与力量的对决。

  本届功夫王赛事进行了规则的修改,其中,取消先后倒地和对消极搂抱的处罚是最为重要的两项改革。取消先后倒地后,运动员更加追求快摔的效果,这一规则与处罚消极搂抱的规则联动,促进了运动员在比赛中更加积极地进攻,以往散打比赛中搂抱过多,比赛观赏性差的弊端得到了改善。

  在30日结束的中小级别比赛中,规则修改带来的KO和TKO场面调足了观众的胃口。31日晚,同样的精彩场面在力量更为出众的大级别比赛中继续上演。经过2天的争夺,60公斤至100公斤8个级别的决赛名额产生。各级别的新一届王者将在今晚新鲜出炉。

  80公斤级的比赛历来是“功夫王”赛事中最具看点的对决。此次晋级决赛的崔飞和白近斌均有称王的实力。从技术全面性看,久经沙场的白近斌更胜一筹,不过刚刚在半决赛中KO了上官鹏飞的崔飞同样实力恐怖,重拳重腿的打法和精准的出拳将给白近斌构成巨大威胁。

  首回合比赛,崔飞以一记漂亮的转身侧蹬腿吹响了进攻的序曲。在经过几次缠抱后,崔飞又以一记势大力沉的鞭腿赢得满堂喝彩。随后的比赛中,崔飞的重拳重腿进攻几度让白近斌防守吃紧。本回合比赛,崔飞在气势和拳腿效果方面略胜一筹。

  第二回合比赛一开始,两人就开始鞭腿的比拼,如铁鞭抽身一般的脆响一时此起彼伏。随后的比赛,崔飞一次漂亮的接腿摔赢得满堂喝彩,而白近斌的抱摔也让支持他的观众欢声雷动。回合进行到一半时,白继斌的眼角被打破,崔飞的额头也被白近斌的圈套蹭得鲜血直流。在两人接受治疗时,场上的观众也自动开始为双方运动员加油,气氛一度达到高潮。接受治疗后,白近斌的反击渐有起色,连续的后手拳重击为自己赢回了气势。回合即将结束时,白近斌的一次勾拳漂亮迎击将崔飞打得脚步踉跄,不过此时回合锣声响起,崔飞逃过一劫。

  第三回合,白近斌开场后逐渐掌控局面,一次漂亮的迎击击中崔飞后又打出组合进攻,崔飞一度难以支撑。随后的比赛中,白近斌先后两次势大力沉的直拳击中崔飞,后者脚步踉跄,裁判随即喊停比赛对崔飞进行数秒。重新投入比赛后,白近斌便一直处于压制对手的状态,虽然随着体力的下降没有在打出颇具杀伤力的进攻,但白近斌不断的拳腿击打还是让崔飞在本局毫无作为。

  三回合比赛结束后,三名裁判打出18-19、19-20、21-22的分数一致判定白近斌以微弱的点数优势赢得了这场火星撞地球般的攻防大战。

(来源:搜狐体育)

  以下是11月1日赛果:

11月1日功夫王决赛—冠军赛果
级别
对阵
备注
60KG
李新杰(河南)
王方坤(北京)
65KG
徐吉福(广东)
张军勇(安徽)
70KG
赵额日得木吐(云南)
被TKO
董文飞(广东)
75KG
包舍日古冷(内蒙古)
孙 瀚(江西)
80KG
崔飞(武警)
白近斌(北京)
85KG
杨元飞(山东)
郝光华(火车头)
90KG
靳帅武(河南)
卞庆各(山东)
100KG
石洪坚(宁夏)
丛天天(北京)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