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全能数据宣告新周鹏回归 有他在广东不急找新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2011年11月01日22:44

  北京时间11月1日,CBA季前赛浙江诸暨站的比赛继续进行。广东东莞银行队迎战青岛队,最终卫冕冠军以84比71大胜青岛队,取得两连胜。广东队中同王仕鹏一起伤愈复出的周鹏本场继续出战,此役他砍下16分7篮板4助攻和4次抢断,相比上一场比赛状态有大幅回升。

  在浙江进行的季前赛对于齐复出的周鹏和王仕鹏来说,无疑是恢复状态的绝好时机,尤其是周鹏,因为伤病他错过了国家队在夏天的一大部分比赛。如今CBA军备竞赛愈演愈烈,广东卫冕压力大增,球队急需他及时复出。季前赛首战与上海一战,他复出后首次亮相,只得到7分,看似状态还未调整到最好。本场,李春江教练将其首发,希望周鹏能尽快找到比赛感觉。

  果然,经过一场比赛的缓冲后,周鹏在与青岛队一战中明显状态回升了很多。首节比赛,青岛队以6比0开局,是周鹏率先命中三分为广东队得分。随后他又在防守中机警地抢断成功,快攻得手再下两分。广东队所得的前11分中,周鹏贡献7分,在广东队没有第二外援的情况下,周鹏显然承担了更多的进攻重任。

  由于是季前赛比赛,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在比赛中进行了大规模的人员调换。周鹏在第二节大部分时间得到轮休。比赛第三节,周鹏重新回到场上,他搭档王仕鹏、董瀚麟和辛格尔顿的场上组合显示出了很大的威力。由于周鹏和王仕鹏在外线的火力牵制,董瀚麟本场发挥出色,频频杀到内线制造杀伤。周鹏也不甘人后,他的利用中距离跳投和突破连砍6分。

  比赛进入末节后,阵容深厚的广东队频繁调兵遣将,比分也被逐渐拉开。出于对周鹏的保护,李春江教练在下半场也没有过多地使用他。以往的周鹏是广东队的防守专家,但是本场比赛,人们看到了一个在进攻中坚决果断的锋线摇摆人。虽然是刚刚从伤病中恢复不久,可他每次得到持球突破的机会都绝不犹豫,青岛队也只能频频用犯规阻止他的上篮。整个下半场,除了一次中投得手外,他的所有得分都来自突破被犯规后的罚球。

  新赛季,广东队在力争顶住新疆队的冲击,卫冕总冠军的同时,也不会培养年轻球员。史鸿飞和李原宇等大学联赛走出的年轻球员将会得到更多的锻炼。周鹏虽然年轻,却已是广东队内诸多年轻队员的前辈。新赛季,除了最擅长的防守之外,他会在卫冕冠军队内承担更多的责任,比如进攻得分,比如提携年轻球员。

  现在这支广东队中,周鹏日渐成熟,王仕鹏伤病恢复,董瀚麟期待爆发。有了中坚力量在,或许寻找第二外援的事,对于卫冕冠军来说,真的不那么着急。(搜狐体育 华强)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