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女排群芳

女排世界杯失星光成遗憾 巴美损伤大日本现真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11月02日07:00
组图:王一梅惠若琪戴黑框眼镜

  2011年女排世界杯赛于11月4日至18日在日本进行。由于事关伦敦奥运首批入场券的产生,参赛的12支球队均全力以赴予以应战,不过,出于各种原因,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我们将难以领略一批名将的风采。现在,就让我们细数一下她们的这种纠结,以此了却这份遗憾。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巴西女排:杰奎琳 娜塔莉娅

  巴西女排自北京奥运会夺取自己的三大赛首个冠军头衔后未能再接再厉,在新的伦敦奥运周期除在2009年惊险收获大奖赛冠军后再无作为,去年世锦赛决赛遭卫冕冠军俄罗斯女排逆转,并且近两个赛季的大奖赛也均被来势更凶的美国女排连续遏制屈居亚军。因此,本届世界杯也是其重新为自己“正名”的难得机会。不过,很可惜,两位主攻杰奎琳和娜塔莉娅的因伤无法参战为其实现这一夙愿蒙上了一层阴影。

  杰奎琳是在泛美运动会首场与多米尼加对垒中受到突然伤害的。当时在一次拦网下落过程中失去重心,倒地后后脑与身后插上进行防守的自由人法比头部相撞,随后曾出现短时间的昏迷被抬出场外。虽然此后检查结果并无大碍,但由于颈部受伤需要使用颈套进行固定不得不提前遗憾告别即将开战的世界杯赛场。杰奎琳的伤停令巴西女排在主攻锋线损失惨重,一直以来,其凭借全能手角色与另一主攻玛丽安妮共同担当球队的进攻与保障双重重任,因而,也可看出,巴西队的一传和防守将在此次大赛经受较大的考验。另外,同样另一主攻娜塔莉娅的因伤休战也令该队替补阵容少了板凳深度。

  美国女排:胡克尔

  美国女排在今年大奖赛决赛中痛斩巴西一幕让人叹为观止,也由此令其夺冠指数盖过巴西成为头号最有希望夺得本届世界杯冠军的热门球队。然而同巴西女排境遇相似,在出征前传出主力接应胡克尔膝伤发作难以助战的不利消息实为遗憾。胡克尔是美国女排近两年崛起的一颗新星,从其出道之后,其弹跳和力量以及上佳的比赛气质就成为球队屡获殊荣的资本,并且多场比赛荣膺全队得分王称号,是美国女排进攻线上的一大利器,她的缺席十足可算是该队的最大损失。

  意大利女排:皮奇尼尼 古伊吉

  “廉颇老矣”的意大利女排虽然是上届世界杯冠军得主,但随着阿奎罗的退役以及球队渐趋老龄已难复当年之勇。本届世界杯出征前,曾经的美女球星皮奇尼尼出于“个人原因”将不会随队参赛。不过,考虑到皮奇尼尼在今年大奖赛多场比赛中的无所作为也极其容易想到这确实是她的明智之举。另外,副攻线上缺少古伊吉目前来看不会对意大利女排带来实质性的损失,毕竟老将吉奥里无论在进攻和拦网两项环节均高出其一筹。

  日本女排:山本爱 井上香织

  由于本土作战,东道主日本女排本次世界杯的目标极为明确,就是想继去年世锦赛之后再次利用主场优势晋升三甲,以此第一时间赢得伦敦奥运会的首批入场券。然而该队主力副攻山本爱的因伤休战也让日本女排的这一目标有待搁浅。不可否认,在今年女排大奖赛的比赛中,山本爱的表现确实对日本女排贡献良多,因此,她的缺席也让该队在快攻体系受到一定影响。除此之外,另一副攻井上香织的缺阵也令其替补阵容现出真空。如果在副攻线上只有一名主力荒木绘里香单打独斗,想必日本女排此次世界杯征程不会走得过远。

  塞尔维亚女排:尼克里奇 奥格雅诺维奇

  作为全队的攻防核心,队长尼克里奇的缺席对塞尔维亚将产生重大影响。另外雪上加霜的是,主力二传奥格雅诺维奇源于个人理由的无意征战也令这支大奖赛新晋季军对出战此次世界杯毫无底气。众所周知,塞尔维亚女排之所以在近两个赛季连续扮演黑马角色,除了第一重炮也就是恒大外援布拉科切维奇的高超表现外,与队长尼克里奇和欧锦赛最佳二传奥格雅诺维奇的联袂辅佐不无关系。因而可以看出,塞尔维亚此番出征连折两员大将势必会使球队产生伤筋动骨的损害。

  韩国女排:韩宋义 郑大英 金莎妮 杨孝珍

  韩国女排对本次世界杯阵容进行大刀阔斧的调整实则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主力阵容中的韩宋义、郑大英,包括已经伤愈复出的金莎妮和杨孝珍都被摒弃在外。不过,也从中可以看出,韩国女排参加此次世界杯的目的极为明显,就是在注定陪读命的同时借世界杯这块赛场对诸多小将进行一番锻炼,除此之外,也可让这些老将进行阶段性休整以期打好明年五月份的奥运落选赛。一举两得,韩国人的算盘向来打得精明。(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女排世界杯失星光成遗憾 巴美损伤大日本现真空
·崔嘉:坚信女排能进伦敦 获世界杯前6可能性80%
·女排世界杯失星光成遗憾 巴美损伤大日本现真空
·洪钢:女排最缺整体 约郎平解说世界杯中美大战
·女排迷雾中出征世界杯 男记者告白:我爱王一梅
·展望:中国女排寻回自信一利好 勇闯三甲非奢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