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史话:中国三夺桂冠 古巴辉煌四连霸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1月02日15:00

  世界杯是由全球高水平的男、女球队参加的国际性的排球比赛,每四年举办一次。自1991年世界杯赛被改为在奥运会的前一年举行,成为奥运会的一个重要资格赛,世界杯前三名的队伍才有资格直接进入奥运会。 世界杯女子赛于1973年开始,在30多年的历程中,古巴女队获得过四枚金牌,中国女排则三次夺冠,而苏联和日本则分别在第一届和第二届世界杯上获得冠军。

 

  1973年 冠军:苏联

  .在世界杯男子比赛8年之后,具有历史意义的第一届女排比赛在南美的乌拉圭举行。在1972年夺得慕尼黑奥运会冠军后,实力强大的苏联队又在本次世界杯上最终问鼎。由尤尼奇卡俱乐部组成的日本队成为这次比赛的亚军,而在主教练小岛孝治的率领下,通过世界杯的锻炼,这支日本队也终于在三年之后的蒙特利尔奥运会上夺得金牌。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