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史话:中国三夺桂冠 古巴辉煌四连霸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1月02日15:00
 

  1995年 冠军:古巴

  1995年的世界杯由昔日中国女排名将郎平率队出征,陈忠和担任任助理教练。郎平成为主教练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女排崛起的希望,新老交替的中国女排在经过郎平的精心教导下成绩也正在稳步提高。此次参赛中国女排的表现还算让人满意,但是此时古巴女排如日中天,加上巴西女排的迅速提高,最终中国队名列第三。

  按照新的比赛规则,世界前三强古巴、巴西和中国队最终拿到了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入场券,而依靠露易丝、马佳丽斯的出色发挥,古巴队也终于完成了三连冠的伟业。尽管大林素子等人依然发挥正常,但获得第六的日本队还是错失了直接进军奥运会的机会,也是从这届世界杯开始,小组赛的赛制被取消,比赛正式变成了12支球队的大循环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