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女排世界杯史话:中国三夺桂冠 古巴辉煌四连霸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1月02日15:00
 

  2003年 冠军:中国

  2003年世界杯,陈忠和带领着一支全新的中国女排来到第9届世界杯赛场,日臻成熟的中国女排以全新的姿态面对世界。周苏红、刘亚男、赵蕊蕊等一个个响亮的名字开始震惊世界,强大的中国女排回来了!在2001年勇夺大冠军杯冠军之后,中国姑娘们又将目标放在了世界杯之上,结果,除了首战巴西队开局慢热输掉首局最后逆转和3-2逆转美国稍显惊险之外,其余的比赛大都轻松取胜,其中3-0横扫古巴和意大利更是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在俄罗斯缺阵的情况下,中国女排11连胜夺得桂冠,时隔18年之后再度捧起世界杯的冠军奖杯。中国队主攻手赵蕊蕊无疑是本届比赛的最大亮点,这位身高1米96并且摸高3米20的女孩实力不可估量,也正是在她的带领下,中国队以绝对的优势取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赛后,中国队的赵蕊蕊和冯坤分别获得最佳扣球和最佳二传。

  另外,巴西队在新教练吉马良斯带领下获得亚军,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最后只排名第三,也获得参加奥运会资格。主教练柳本晶一带领的日本队取得了意大利队一样的成绩,7胜4负只因为净胜球的原因排名第5。虽然日本队最后没有能获得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但是击败实力强大的波兰队和昔日的冠军古巴队,这都证明了日本队女排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