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F组-阿森纳、马赛、奥林匹亚科斯、多特蒙德

欧冠-朴周永首发错失良机 阿森纳主场闷平马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2011年11月02日05:40
幻灯:朴周永奋力争顶 范佩西替补登场优雅施射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3:45,新赛季欧冠联赛进行第4轮小组赛的一场焦点战,阿森纳主场0-0战平马赛。阿森纳本场比赛破门乏术,无论是首发出场的朴周永还是上轮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范佩西都未能拿到进球良机,球队主场各项赛事的7连胜战绩就此结束。此役过后该组出线形势仍不明朗,阿森纳4战2胜2平继续位居小组头名,马赛1分之差居第二,多特蒙德本轮获胜后排名升至第三,他们也仅比阿森纳少了4分。奥林匹亚科斯积三分垫底。

  这是阿森纳首次在酋长球场迎战来自法国的球队。两周前的首循环交锋中阿森纳补时绝杀马赛,此后两队的国内战绩都有明显改善。阿森纳本赛季每次欧战结束回到国内赛场都会输球但战胜马赛后反倒是拿到3连胜,英超排名也攀升3位到了第7。马赛新赛季开局惨淡,但输给阿森纳后拿到了3连胜,目前6轮不败也回到积分榜的上半端。

  温格相对于周末5比3战胜切尔西的阵容做出3个人员调整,维尔马伦复出取代科斯切尔尼,这是他两年来首次打欧冠小组赛;右后卫位置不再用乔鲁客串,詹金森同样复出;最大的变化是上周联赛杯表现出色的韩国前锋朴周永顶替范佩西打首发。马赛在锋线上启用了加纳的阿尤兄弟,哥哥安德雷-阿尤居右,弟弟居左,中路突前的是法国国脚雷米,阿根廷中场卢乔-冈萨雷斯伤愈复出暂列替补。

  比赛刚刚开始,大阿尤左路摆脱亚历山大-宋下底传中,小阿尤小禁区角上脚后跟射门打在边网上。第4分钟,小阿尤带球到禁区回敲身后,瓦尔布埃纳拿球后一碰即倒,意大利裁判塔利亚文托示意断球的默特萨克并没有犯规。紧接着雷米右路送出威胁传中球,大阿尤门前6码处在詹金森的干扰下铲射偏出。第7分钟,桑托斯后场被瓦尔布埃纳断球,雷米右路接应横切打门高出。阿森纳第10分钟首次威胁对方大门,沃尔科特带球在外围右脚劲射,门将曼丹达倒地把球扑出底线。

  第13分钟,桑托斯底线传中球造成迪亚瓦拉手球犯规,阿特塔任意球开至中路还是被迪亚瓦拉头球解围。随后斯泽斯尼在禁区内扣球过掉上抢的雷米,他在不久前与斯托克的比赛中就这样卖弄过脚法。第16分钟,热尔维尼奥中路跑动中右脚远射,皮球被曼丹达直接没收。第20分钟,热尔维尼奥和朴周永右侧配合,热尔维尼奥接应后者回传球时被莫雷尔铲球破坏。随后默特萨克头球解围不远,瓦尔布埃纳远射直接去到斯泽斯尼手里。

  阿森纳第22分钟险些破门,沃尔科特左路接应阿特塔传球顺势挑传禁区,桑托斯底线转移,拉姆塞后门柱位置右脚脚弓垫射高出。马塞第24分钟还以颜色,雷米右路拿球横向盘带,与禁区边缘的谢鲁2过1配合后左脚低射,皮球稍稍偏出远门柱。第27分钟,热尔维尼奥与拉姆塞前场2过1,热尔维尼奥禁区内背身接应时被恩库鲁破坏。第30分钟,热尔维尼奥左路远射被曼丹达扑出,沃尔科特右侧拿球横敲,朴周永停球失误错失射门良机。

  第31分钟,热尔维尼奥左路横切妙传禁区,拉姆塞前方一片开阔地但他犹豫了一下,再射门的时候回防的恩库鲁将球挡出。第36分钟,朴周永禁区边缘拿球被恩库鲁抢先破坏,沃尔科特右路得球传中,拉姆塞后点头球直接顶给了曼丹达。第40分钟,拉姆塞前场突破被迪亚瓦拉放倒,后者领到黄牌。第43分钟,雷米右路轻松甩开桑托斯接应身后长传球,维尔马伦一对一上抢破坏险情。

  易地再战。第47分钟,阿特塔开出任意球,默特萨克头球后蹭,维尔马伦门前头球接力没有顶正方向。随后热尔维尼奥中路做球,朴周永在两名中后卫包夹下动弹不得。第53分钟,亚历山大-宋传球失误,大阿尤拿球突破远射偏出。第56分钟,亚历山大-宋送出精准直塞球,热尔维尼奥禁区内与迪亚瓦拉一对一对抗中败下阵来。第60分钟,小阿尤右路摆脱亚历山大-宋起脚传中,默特萨克头球解围不远,瓦尔布埃纳挑球过掉桑托斯后右脚打门高出。

  阿森纳第62分钟换人,范佩西替下朴周永。随后罗西基也换下拉姆塞,马赛则用阿马尔菲塔诺换下雷米。第70分钟,桑托斯直传找范佩西,迪亚瓦拉抢先把球踢出禁区。双方继续走马换将,本赛季差点加盟阿森纳的卢乔-冈萨雷斯和阿尔沙文分别替补出场。第78分钟,罗西基中圈长传,范佩西摆脱两名后卫在禁区左侧左脚搓射,曼丹达将球没收。

  第80分钟,范尼边路传中,大阿尤的头球攻门偏出。随后阿马尔菲塔诺禁区右侧边缘右脚打门,皮球滑出远端立柱。第83分钟,阿马尔菲塔诺右路倚住阿特塔横敲中间,默特萨克倒地解围。第85分钟,罗西基从身后铲倒了大阿尤,塔利亚文托掏出黄牌。第90分钟,曼丹达出击没有把球拍远,亚历山大-宋拿球脚后跟妙传,范佩西左路传中,维尔马伦后点鱼跃冲顶,但莫雷尔抢先一拍解围。

相关新闻:
  ·阿森纳11射6正却难取1球 马赛门神惊艳完封枪手
  ·温格:朴周永首发赌博失败 范佩西替补因太疲惫
  ·朴周永0射演砸欧冠首秀 国家队3场5球欺骗温格
  ·阿森纳沉闷之夜唯他闪亮 无奈9碰马赛难破1魔咒
  ·阿森纳主场连胜遭终结 避免悲剧需攻坚德甲冠军

  阿森纳(4-2-3-1):13-斯泽斯尼/25-詹金森、4-默特萨克、5-维尔马伦、11-桑托斯/17-亚历山大-宋、8-阿特塔/14-沃尔科特、16-拉姆塞(66’7-罗西基)、27-热尔维尼奥(77’23-阿尔沙文)/9-朴周永(62’10-范佩西)

  马赛(4-3-3):30-曼丹达/24-范尼、3-恩库鲁、21-迪亚瓦拉、15-莫雷尔/28-瓦尔布埃纳(74’8-卢乔-冈萨雷斯)、4-阿劳-迪亚拉、7-谢鲁/23-乔丹-阿尤(84’10-吉亚尼克)、11-雷米(69’18-阿马尔菲塔诺)、20-安德雷-阿尤

  多特蒙德1-0奥林匹亚科斯

  多特蒙德报了首循环客场1比3落败之仇。开赛仅7分钟,格策禁区前沿横敲,格罗斯克罗伊茨25码外世界波敲开对方大门,1-0。奥林匹亚科斯第15分钟险些扳平,一次经典的快速反击中由米拉拉斯禁区内拿到射门机会,门将魏登费勒扑球脱手但随即将球拿稳。第60分钟,客队后卫霍尔巴斯回传球失误,莱万多夫斯基断球后小角度打门击中立柱。

  (搜狐体育 西莫)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