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之TOP榜

揭幕日十遗憾:MVP对决取消 湖人新帅首演推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2011年11月02日08:05

  按照原计划,2011-12赛季NBA常规赛揭幕战将在北京时间11月2日打响,在这一天,联盟原本安排了三场比赛,小牛队将在主场迎战公牛队,诺维茨基将在球迷面前领取生涯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而火箭队将客场挑战爵士队,真正进入“后姚明时代”、“后阿帅时代”的火箭队将展现什么样的面貌?今夏换帅的洛杉矶湖人队同样是充满期待,无奈,这一切都因为停摆而推迟了。即便是常规赛恢复,揭幕战的三场比赛或许不会是这样的安排了,留给球迷无尽遗憾——

  一、小牛还等不到戒指

  距离小牛夺得NBA总冠军已经过去四个月了,但达拉斯球迷仍然沉浸在欢乐之中,漫长的停摆并没有减弱他们对小牛的支持。在咖啡馆,在超市,小牛成员总能受到球迷的问候和拥抱。美航中心的记分板上依然显示这上赛季总决赛最后一场得分——105-95,小牛胜出。若不是劳资谈判一再破裂,小牛即将迎来新赛季的揭幕战,主场对阵公牛。从老板马克-库班到球员,再到教练,还有其他管理层,都将亮相球场中心,为20000名热情的球迷所包围,他们将接受属于自己的总冠军戒指,并升起球队历史上首面总冠军旗帜。然而这一切都无法实现,整个11月的比赛已经被取消。

  二、湖人新帅首演推迟

  菲尔-杰克逊退休,麦克-布朗上台,他领导的湖人队会是什么样的打法,这是球迷们揭幕日最关心的话题。然而,停摆对于布朗的赛前准备非常不利。布朗继承的工作是很多传奇人物曾同样工作过的,比如像帕特-莱利、菲尔-杰克逊。停摆到现在,本来应该要有大量的训练的时间都已经没有了,本来球员们可以在一起培养建立默契和感情的时间也已经没机会得到恢复了。这都是不可替代的损失,如果说对于一个教练而言,战术上的进攻防守或许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但是在更职业的水平来说,这些才是通向成功的更重要的关键。

  三、后姚明时代的火箭仍是悬念

  姚明在今夏宣布退役,火箭真正进入到了“后姚明时代”,而这支球队原本将在揭幕战上亮相。多年来,火箭队围绕姚明设计中锋为核心的战术,然而因为停摆,火箭队无从在球市上寻找姚明的替身,中锋位置如今还是一个真空。如果火箭队无法从球市上找到王牌球员,他们新赛季的内线核心当属路易斯-斯科拉,而外线双枪凯文-马丁、凯尔-洛瑞也有一定战斗力,其他球员诸如乔丹-希尔、帕特里克-帕特森应该把脏活做好。新装备的火箭队是什么样子?悬念还会继续保留。

  四、麦克海尔领导的火箭将变成鱼腩?

  麦克海尔接过阿德尔曼留下的教鞭,他面临巨大的压力,毕竟阿帅执教的4年时间,火箭队的战绩为193胜135负的战绩,胜率达到59%。姚麦离开之后,火箭队已经进入重建,麦克海尔首年的战绩能够达到40胜,球迷们就应该满足。现在球迷关心的是,新火箭队打什么样的战术?核心是谁?麦克海尔当年在森林狼队的表现并不成功,他是否会把火箭队变成一支西部的鱼腩呢?和爵士队的揭幕战,原本是麦帅送给球迷见面礼的机会。

  五、常规赛MVP无缘对决总决赛MVP

  小牛队领取总冠军戒指的这一天,他们马上会遭遇强劲的对手,由德里克-罗斯率领的公牛队。很显然,赛程安排者希望让总决赛的MVP和常规赛MVP交锋。夺得总冠军之后,“德国战车”的公众形象更是水涨船高,总决赛MVP含金量显然超过了常规赛MVP。对于罗斯来说,看到诺维茨基领取总冠军戒指,本身就是一种激励。带着这种情绪,公牛队的取胜欲望或许会更加强烈,在小牛队的加冕之夜,罗斯率领他的公牛队要做一个最大的搅局者。罗斯也要用胜利证明,自己不逊于诺维茨基。

  六、新秀的首演

  大批的新秀原本将在揭幕战上上演首秀,例如爵士队的探花秀埃内斯-坎特,以及火箭队的14号新秀马库斯-莫里斯,两人将在首日出演的乐透区新秀。这一届的新秀倍感郁闷,尤其是状元郎凯利-欧文,原本很快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这让人想到1999年的埃尔顿-布兰德,他是那年的状元秀,遭遇上次停摆。虽然布兰德拥有很高的天赋,但是多年来基本上处于平庸的状态,这样的事情会在欧文身上重演吗?

  七、商业损失巨大

  按照习惯,11月初,球迷们可以开始打开电视机,或者进入球馆,观看NBA比赛了。然而,今年停摆了。停摆还会对后面联盟球队的上座率有影响,目前NBA已经连续7个赛季上座率超过90,上赛季的NBA场均上座率达到了90.3,每场比赛平均有17000多名球迷到场,较去年上涨了一个百分点。另外,上赛季NBA三家电视台平均收视增长率为36,情况也非常乐观。现在,无论是收视率还是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NBA都在慢慢赶超职业橄榄球、职业棒球和职业冰球。但此次停摆,会让NBA的电视转播遭到毁灭性打击,1999年的停摆 NBA用了3年时间才达到停摆前的转播水平。而这一次,恐怕谁也不敢保证需要多久才能恢复。

  八、雷霆对于西部的冲击

  雷霆队代表西部最新的实力,杜兰特和韦斯布鲁克组成的“双子星”以及具备和任何强队叫板的实力,他们的阵容也非常有深度,上赛季他们杀入了西部决赛,最终仅仅输给了后来的冠军小牛队。在2010年,雷霆队曾在季后赛上被湖人队淘汰。2011年季后赛两队没有交锋。湖人队依然兵强马壮,上赛季被小牛队横扫的耻辱或许会让他们知耻后勇,他们自然是检验雷霆队实力的最好标尺。

  九、爵士同火箭难兄难弟之争

  爵士队可以说是火箭队的“难兄难弟”,他们的核心球员德隆-威廉姆斯被交易走人,老帅杰里-斯隆退休,爵士队上赛季仅仅取得39胜43负的战绩。从实力上看,爵士队还在火箭队之上,埃尔-杰弗森具备场均18.6分和9.7个篮板的实力,他和米尔萨普组成的内线在西部还有很强竞争力,德文-哈里斯接班德隆,他也能打出15.8分和5.4次助攻的数据。爵士队的最大问题在于凝聚力不足,他们能战胜更加团结的火箭队吗?

  十、科比的复仇火焰

  科比志在生涯第六冠,虽然他会把更多精力留到季后赛上,但是在常规赛的首场比赛,他至少要表一个态度。据专家爆料,在劳资谈判中,科比倾向于妥协,接受五五分成的方案。因为科比不想失去比赛,他希望追赶乔丹,拿到第六个总冠军,并且冲击历史得分王的宝座。上赛季,湖人队被小牛队横扫出局,科比自然是颜面无光,新赛季的揭幕战,科比定要表露决心,让球迷们看到自己的杀气。(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