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红钻

深足罢训风波扑朔迷离 特鲁西埃暴怒叹路在何方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11月02日08:26

  昨天,有消息传出已经确定降级的深圳红钻队黄凤涛、陈雷、袁琳、黎斐、程月磊、宋琛和柳超等七名球员因为奖金问题“罢训”。但球员方面表示,自己并没有当“逃兵”。

  起因:“奖金确认表”成导火索

  深圳红钻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员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10月31日下午,球员从酒店登上大巴车准备赴宝安体育馆进行训练,准备对长春亚泰的比赛。主教练特鲁西埃和几名助理教练尚未登车。由于球队在1日上午将乘坐飞机飞往长春,队长黄凤涛下车向球队翻译询问“奖金确认表”的事情,几名球员也下车一同关注。特鲁西埃在了解到球员是为了催要“奖金确认表”后发了火,当场说“愿意参加训练和比赛的举手”,而上述七名球员未举手并缺席了当天的训练课。

  此事发生后,特鲁西埃批评一些球员不注重“道德合同”,在球队降级后当“逃兵”。而深足管理层在事件发生后不久向媒体表示,将对“罢训”队员严肃处理。

  球员:我们问心无愧

  在1日上午媒体对“罢训”事件进行报道后,引起了舆论的较大反响和热烈讨论,几名“罢训”球员表示,自己的行为并非罢训。

  黄凤涛在微博中表示:“人在做天在看,我对深圳队和俱乐部所做的一切问心无愧。别的什么都不想说。事情的由来我们一切都可以对外公开。”

  队员陈雷则在微博中直指这件事情有人“居心叵测”,他写道:“问心无愧,仁者见仁。如果我们是逃兵的话,也不必等到现在,随便找个理由就可以!但我们并没有那么做,哪一场不是拼到最后!有些人就是想弄得球队不安宁,你们这些人居心何在?”

  俱乐部:未拖欠奖金

  深圳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表示,球队并不存在拖欠球员奖金的问题,最近四场平局的奖金尚未发放,是因为教练组对最近两场平局还未开出“奖金确认表”。

  据了解,1日下午3点,深圳红钻俱乐部召集上述队员开会,调查了所谓球员“罢训”的情况,在调查后,深足俱乐部方面的态度从严厉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当晚,深圳红钻俱乐部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向记者发表了官方声明,声明称:“上述七名队员均对罢训这一说法予以坚决否认,认为未参加训练及比赛是由于沟通过程中的误会造成的。”

  声明援引队员的表述称:当时上述七名队员与俱乐部在最后两场平球奖金的发放确认书上有微小的分歧,而黄凤涛、陈雷因为有伤,柳超有四张黄牌在身,其他几名队员也是最近由于球队的降级心理备受打击,造成在与主教练的沟通过程中产生了误会因此没有随队参加训练并且没有随队赴长春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