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申花赛前训练拜塞克走神 称最后主场必须胜国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2011年11月02日09:03

  最后一战,跟国安拼了!

  本报记者 李冰

  尽管只是无关排名的最后一战,但北京国安显然不准备放过申花这个从甲A开始便是死敌的老冤家,提前两天飞抵了上海。“放过谁也不能放过申花。”国安队员口中的这句话,让今天下午这场原本没有什么看头的沪京之战,充满了浓烈的火药味。

  实际上,就算国安准备“放过”申花,但是对申花主帅拜塞克来讲,却从来没有“放过”国安的念头。“这是申花队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我们今年在主场的最后一战。我知道,国安队刚刚获得了联赛亚军,但是我的目标不会有任何改变,那就是全力以赴战胜他们,用最好的表现,为我们的这个赛季,画上一个句号。”

  2010赛季,作为布拉泽维奇的助手,拜塞克曾经跟国安队两次交手,但是给他印象更深刻的,显然还是客场1比4惨败的那一次。“当时下半场开场后不久,冯仁亮将比分扳平,而且对方还有一名中卫吃到了红牌。”当时,拜塞克一度认为申花队将就此占据优势,并且从客场带走3分,但是老布兜头给他泼了一盆冷水:“当时西罗(布拉泽维奇)告诉我,申花队要完蛋了,我觉得很奇怪,甚至觉得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随后的比赛证明,西罗的直觉是正确的,因为我们没能很好地控制住自己的情绪,被对手一次又一次的反击得手。必须承认,今年的北京国安队,比去年更加强大,而且从后场到前场,他们几乎没有什么薄弱的环节,这也是最难对付的。可以预见,明天的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讲有多艰难,但是如果现在我们连战胜对手的勇气都没有的话,比赛根本就不要去踢了。”

  虽然失去了头号得分手萨梅隆(累计黄牌停赛),但是年轻队员上轮在南昌的表现,以及老将于涛和戴琳的及时复出,也给了拜塞克跟国安死磕的底气和信心。“不管别人怎么想,明天的准备会上,我会告诉申花队员,勇敢地去战胜北京国安,因为这是这座城市,还有这座城市的球迷,在这场比赛当中,赋予我们的重任!”

  最后一练,拜塞克有点走神

  走出申花楼,拜塞克下意识地缩了一下脖子。深秋的这个下午,风不是很大,太阳也斜挂在半空,但是丝丝的凉意,似乎还是能够从衣服的缝隙当中,钻入每个人的身体。

  真正让拜塞克感到冷的,恐怕还是笼罩在申花这支球队上空看不见摸不着,但却能实实在在感受到的诡异。是的,至少到今天下午与北京国安队这场比赛结束之前,拜塞克依然还是申花这支球队的主教练,但谁都知道,在俱乐部一个月前便确定了下赛季引进一名大牌教练的思路、并且付诸实际之后,拜塞克对于申花改造的种种设想,又有多少能落到实处。“我无法决定别人的想法,但是只要我在申花队主教练这个位置上一天,我就必须对这支球队负责。”这句话,更像是拜塞克在给自己打气,或者至少给自己找到的一个坚持的理由。

  跟平常一样,简单地交代之后,助理教练尼克拉开始带着队员热身,拜塞克一个人静静地站在了场边。眼前的一切,对他来说,是如此的熟悉,因为即便是他跟随布拉泽维奇执教国奥队期间,这里,也曾经是他们的训练基地,感觉上,自己好像从来都没有离开过。然而,刚刚过去的这三个月,那些熟悉的面孔,却总是让他觉得有些陌生。甚至,拜塞克有时候会怀疑,自己带领的,是否还是那支充满了朝气和斗志的申花队。

  一圈,两圈。看着队员慢慢跑向自己,然后又慢慢跑远,拜塞克的感觉有些恍惚。三个多月前,面对着士气低落的球员,拜塞克很坚定地告诉自己,这样的情况,不会持续太长的时间。然而,当一个又一个的三连败,像魔咒一样缠上他和他的申花队的时候,拜塞克意识到,申花队的问题,绝不仅仅是技战术和球员状态这么简单。

  “似乎总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想要把申花队拉入深渊。”让拜塞克困惑的是,一直到现在,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的对手是谁。任何的努力,似乎都是徒劳的:“我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那些我能够发现的问题,尽量解决掉,尽管我能做到的,非常有限。因为,我爱申花!”

  伤感,是在所难免的,尤其是在意味着告别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事实上,除了拜塞克,昨天下午参加训练的这些队员当中,当球队再次集结的时候,他们的身影,未必还能出现在康桥基地的训练场上。回过神来,拜塞克很快便再次进入了职业教练的状态,做回了那个瞪着一双鹰一样的眼睛,紧紧盯着队员训练的申花主帅——拜塞克知道,只有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战胜北京国安,才能为自己留下一段关于申花的最美好的回忆,才能让球迷在这个略显阴冷的赛季最后的日子里,感受到一丝温暖。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