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建业力求客场完美谢幕 承诺最后一场会同样精彩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11月02日09:47

  今天下午三点半,河南建业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迎来联赛收官之战,对手是卫冕冠军山东鲁能。

  最后一个主场意外输给已经降级的成都谢菲联之后,建业力求在客场完美谢幕。“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们对球迷的这个承诺依然不会变。”主帅邦弗雷雷赛前表示。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11月2日15:30

  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

  ●收官战役大打年轻牌

  外援法比奥、左后卫谭望嵩累积4张黄牌停赛,队长陆峰以及两名门将曾诚、周亚君因为伤病原因,也没有随队前往济南。本赛季最后一场联赛,建业队将打出年轻牌,给一些小将锻炼机会。

  当其他球队90后球员逐渐挑起大梁,承受巨大保级压力的建业队却只能靠一帮80后老将艰难打拼,年轻球员鲜有上场机会,只有足协杯中一鸣惊人的张力偶尔替补亮相。

  如今保级无忧,尤其是上轮全主力阵容输球,使得老邦决心大规模起用年轻球员,张力、毕津浩、王嘉楠、李亚楠等小将本次悉数随队出征济南。

  在这些新面孔中,毕津浩是建业二次转会引进的内援,1993年出生于洛阳的王嘉楠能传能射,是一名颇具潜力的攻击手,而第四门将李亚楠今天也将首次进入比赛名单,这些小将有望今天在济南掀起一股青春风暴。

  上轮因为赛前突然发生腹泻现象,外援弗洛雷斯错过了主场谢幕表演,不过阿根廷中场不用太过遗憾。本轮中卫法比奥缺阵,内托、卡通戈和弗洛雷斯的“三叉戟”组合有望首度出战江湖,与刚刚入选卡家军的鲁能空霸一决高低。

  ●老邦拒绝客场四连败

  客场难打,这是建业长期以来最头疼的难题。邦弗雷雷的前任金鹤范、赵伟一胜难求,老邦上任虽有过客场击败上海、杭州等经典战例,但之后建业队陷入低潮期,目前保持着客场三连败的尴尬纪录。因此,本次挑战鲁能,老邦目标就是避免噩梦再度发生。

  从2007赛季开始,建业在济南这块场地上扮演“鲁能杀手”的角色,2胜1平1负的战绩也让鲁能不敢低看自己。本赛季双方首回合1比1战平,徐洋延续着一打鲁能就进球的好戏。

  对于这场较量,建业上下也是信心十足:“每次到济南打比赛,我们从不怵鲁能,因为我们有徐洋,希望这次小徐哥再给鲁能点颜色看看。”

  在冠亚军早早确定,而深圳和成都已经铁定降级的情况下,中超联赛留下的唯一悬念就是谁能获得联赛第三名,目前鲁能比第三名辽足只差三分,仍有进军亚冠的机会。

  不过鲁能这个愿望最终能否实现,还要看建业这个“判官”的脸色。“主场输给成都,老邦已经够生气了,这场哪能轻易就放过鲁能。”不少队员暗自表示。就老邦而言,他同样需要一场胜利,为即将到来的续约谈判垫石铺路。

(责任编辑:赵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