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央视用CBA“替补”NBA CBA超级赛季引多方关注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1年11月02日09:53

  马丁、JR、钱德勒、马布里……中国篮球顶级联赛十余年,从未如同本赛季一般,云集了如此多耳熟能详的“超级”外援。这也注定了新赛季的CBA联赛的受瞩目程度将远超以往。与此同时,由于NBA停摆风波愈演愈烈,也让中国篮球迷将目光愈多对准了自己的联赛。日前篮协已与中央电视台进行沟通,新赛季将加大对CBA赛事的转播力度。

  这几年来,中央电视台都会在每周三、五、日三天现场直播一场CBA的比赛。不过,本赛季由于考虑到“需求”的增加,篮协近日已与中央电视台方面进行协商,计划增加新赛季的CBA转播场次,从去年的一周三场,提高到一周四场,节目的制作也更为精良。“是的,我们确实有意向每周增加一到两场比赛的直播。现在还在和央视那边商量,赛程表也会根据这个直播的情况来安排。”昨天,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对此也给予了确认。

  虽然白喜林并未对增加转播场次的具体事宜进行详解,但记者却了解到,中央电视台已经确定在新赛季前三周增加三场比赛,即周二也将成为CBA的直播时间。“暂定的就是头三轮的3场周二的比赛,”一位相关人士表示,“至于后面怎么操作,还要看情况再定。我们大体的想法是这个赛季多转播五六场球。”

  虽然新赛季如何增加转播场次,央视和篮协双方的最终方案还没有出台。目前,依然只能确定的是19日晚佛山对山东的揭幕战,以及20日晚的易建联新赛季首秀。但可以肯定的是,新赛季央视将在转播包装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力图呈现更多的精彩。

  据悉,原本央视转播每场比赛时,一般都将推迟5分钟,即19点35分开始跳球。但在今年这一规律可能将会被打破,每场比赛将会推迟15分钟开始。从晚间19点开始,央视将会制作诸如一周比赛总结、球星采访以及在前方设置评论员和记者等。这些报道的重点除了来华的那些NBA大牌球星之外,国内球员也会成为关注的重点。“赛季开始时,本来是想主做NBA的球星和阿联方面的报道,但现在我们会慢慢将重心转移为即时的热点,也就是球迷们希望看到的东西。”一位央视工作人员表示。同时,往年央视会定期评选最佳球员,但今年这个传统将不再延续,而是变成最佳外援和最佳国内球员两个奖项。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