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杭州绿城VS大连实德

传浙江绿城集团面临破产 宋卫平官网发声明辟谣

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程丹
2011年11月02日10:18

  11月1日晚上,网上大肆传播浙江绿城房地产集团申请破产,且有公司董事长宋卫平的"回应",言之凿凿,“有人短信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承认破产,” 更有甚者,将绿城破产原因也扒了出来,“业内正快速流传:浙江绿城地产申请破产……原因据说与资金链、高利贷有关,限购导致降价也无法出货加重其恶运,更有传说是宋卫平在澳门输去20亿!”

   11月2日早,浙江绿城房地产集团董事长宋卫平紧急在绿城集团的官网上发表声明,回应这起子虚乌有的事件。他称,绿城无需引起大家如此大的担忧。一方面,绿城在努力抓销售,另一方面,我们有腾挪的余地,可以出让一部分项目的股权解决资金上的问题。绿城对危机并非没有预案,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在我们可控范围内。对绿城而言,这些谣传听来虽令我们有些不适,但看看整个行业的生存境遇。秋日天凉,并非只笼罩一城一池,今日由于调控严厉遭遇生存困境的,是中国整个房地产行业。

    先是9月上旬传闻海航将以30亿元的低价收购绿城,后又传出绿城信托融资业务被银监会调查,到传闻绿城可能降低本年度销售目标,再到传出绿城可能退市……关于绿城的谣传从未间断。

   今年9月份,宋卫平曾高调宣布若降价将一降到底退出房地产,称降价是个不负责任的态度,从而导致绿城9月份的销售业绩持续下滑,数据显示,9月份,绿城集团共取得合同销售404套,销售面积约8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17亿元,环比8月有所下滑。

  而在最新的信息披露中,绿城又一转之前强硬态度,对部分楼盘进行促销,被行业内称为抢着降价,从而也导致了绿城资金链不支或申请破产的猜想。

  搜狐证券连线房地产行业分析师高仁航,他指出,绿城在国内的房价一直是保持在最高水平,相当于万科、恒大地产全国均价的2倍,盘子大加之地产调控前销量向好,当下破产是不太可能的,但如果绿城一再强调高房价,破产可能也会存在。而对于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淡市行情,高仁航也指出,基于当前房地产调控依旧从紧的态势,地产行业年底前不会好过,但明年宏观经济预调微调的预期,可能在银行贷款方面会有所放松,又给地产行业燃起了一些希望。

相关新闻:

揭秘绿城兵变资金困局 吴金贵离去成退出前奏?

绿城欠银行322亿贷款 宋卫平明年是否还玩得起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