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B组-国米、中央陆军、里尔、特拉布宗

欧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 曼城欲超越国米期待救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11月02日10:44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欧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将继续进行。与下半区强队纷纷提前约定出线名额不同,上半区强队的日子都不太平,英超双雄曼联、曼城本轮比赛都不容有失,国际米兰更是渴望在欧冠赛场上摆脱最近低迷的状态。

  曼城期待超越

  蓝月亮军团今年在英超赛场所向披靡,10轮比赛过后以不败战绩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不过,建队43年来首次征战欧冠联赛的曼城,欧冠经验却明显不足,3轮比赛过后1胜1平1负,排名小组第三,若不是上轮比赛阿圭罗在最后一分钟进球帮助球队绝杀比利亚雷亚尔,曼城欧冠不胜的尴尬纪录还将继续。

  排名小组第一的拜仁坐镇主场迎战排名第二的那不勒斯,拜仁此前主场8连胜,施魏因施泰格尽管上周六击败纽伦堡时小腿受伤,但不出意外小猪此战可以出场。那不勒斯方面,加尔加诺大腿受伤缺阵,队长卡纳瓦罗停赛,上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在安联球场绝杀拜仁的潘德夫肌肉拉伤也无缘此战,拜仁主场拿下那不勒斯应该悬念不大。如果曼城能在客场抓住机会战胜“黄色潜水艇”,就有可能超越那不勒斯跃居小组第二。欧冠3连败、联赛7轮不胜的比利亚雷亚尔伤病满员,回到主场也只能是为荣誉而战。

  国米期待救赎

  在输掉意大利国家德比之后,国米的联赛排名已经掉到了第17名,距离降级只有一步之遥,处于困境中的国米急需要一场胜利来救赎自己。在欧冠赛场上,国米2胜1负暂列B组头名,领先小组第二名2分,剩余3场比赛中还有2个主场。本轮的对手里尔虽然是上赛季法甲冠军,但去年阵中的多名球员转会,目前在B组积分垫底,上一轮比赛国米在客场1:0小胜,本场比赛回到梅阿查,国米必须拿下对手,才能找回自己在联赛中失去的信心。

  虽然在意大利国家德比中奉献一记精彩世界波的麦孔再度受伤,但也有好消息传来:首先是莫塔的回归,国米迎来了充满运动能力的中场,萨穆埃尔和拉诺齐亚在被雪藏一轮联赛之后,也将回归阵中。主帅拉涅利表示:“我们不能因为联赛排名靠后受到影响,比赛必须一场一场地打,我对这支球队有信心,我们可以不断提高在联赛积分榜上的排名。让我们看看圣诞节的时候我们排在什么位置。”

  曼联期待第一

  另一支英超豪门曼联的欧冠形势同样不容乐观,在C 组1胜2平仅积5分排名本菲卡之后,本轮将坐镇老特拉福德迎战罗马尼亚的加拉茨队,上轮比赛凭借鲁尼的2个点球,曼联艰难在客场击败对手。在联赛客场1:0战胜埃弗顿之后,曼联已经逐渐走出德比大战惨败的阴霾。要想在淘汰赛中避开皇马、拜仁等强队,曼联必须拿下本场比赛,才能有与本菲卡争夺小组头名的资格,弗格森也这样认为 ,“小组第一总比第二好,我们必须在主场战胜加拉茨,这样才能有机会争取小组头名。”

  而在曼联阵中,阿什利·扬、斯马林因伤休战。在8月份因肩部手术休战的右后卫拉斐尔,由于状态原因不能出场。虽然球队目前伤兵满营,但老爵爷对比赛充满了信心:“我们周三必须取胜,这毫无疑问。我希望球队赢球,这样就能拿到8分。我不认为主力阵容会有太多变化,也许轮换两三个人,但是绝不会太多。”

  皇马期待出线

  在本轮比赛的豪门球队中,日子唯一好过的就是皇马,小组赛3战3捷积9分位列小组第一。本轮比赛的对手是法甲里昂,虽然之前皇马屡屡在对手身上吃亏,但穆里尼奥到来之后改变了这个情况,上轮皇马在主场4:0大胜对手,本轮前往里昂主场,皇马只需要打平,就可以确保自己在D组出线。这对于状态火热的皇马来说将不是问题,在10月30日战胜皇家社会之后,皇马在联赛中已经豪取6连胜。

  对皇马来说,唯一不利的消息是,近来状态正佳的卡卡和西班牙后卫阿韦洛亚缺席了周一的训练,卡卡在上轮对阵皇家社会队的比赛中伤到了右腿,西班牙人则伤了左腿,能否出战对阵里昂的比赛还是个未知数。而里昂则在上周3天内打了 2场比赛,体能消耗比较大,攻击支柱桑德罗依然在养伤,队中第二得分手左边锋巴斯托斯也在联赛中受伤,攻击乏力的里昂将很难撕破皇马10月份仅失1球的后防线。文/记者 张国栋 图/新华社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