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陕西人和VS青岛中能

张外龙战前劝降曲波 中能亚冠有戏不如回青效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年11月02日10:53

  经过7个月的激烈争夺,2011赛季中超联赛将于11月2日落下帷幕。“谁将成为下赛季第三支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这一中超最后的悬念,也将随之揭开。青岛中能将在收官战中客场对阵陕西人和。赛前,青岛中能主帅张外龙表示将放下亚冠的包袱,全力以赴争取最后一场比赛的胜利 。

  陕西双杀?中能队不答应

  陕西队与青岛队在中超联赛历史上共交锋15次,前者9胜2平4负占据上风。在本赛季首回合的较量中,凭借曲波的进球,陕西人和客场1:0战胜了青岛中能。

  不过 ,在谈到双方次回合的比赛时,中能主帅张外龙则充满了信心。“我们本赛季只有在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主客场都输掉了,在其他球队身上都拿过分。联赛上半程,我们输给了陕西队,我们的队员也都明白输在哪里,相信他们在这场比赛中会做得更好。”

  而目前的这支陕西队与上半年也有了不小的变化,最大的区别就是迎来了球队本赛季的第三位主教练。前国足主帅高洪波接过陕西队的教鞭后,共带领球队打了5场比赛,上一场客场3:2战胜北京国安也是他率队获得的首场胜利。联赛最后一轮主场迎战青岛中能,高洪波也希望用第一场主场胜利来给陕西球迷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

  冲击亚冠?必定全力以赴

  据记者了解,为了给青岛中能队加油,11月2日将有部分青岛球迷赶赴西安现场助威。当然,大家除了要现场观看本赛季的收官战,也是不希望错过现场见证青岛中能队冲击亚冠的关键时刻。对于球迷们的热情,张外龙在发布会上也表示了充分的感谢。

  巧合的是,上赛季的最后一轮,正是由于陕西队2:2战平了重庆队,主场输球的青岛中能才得以惊险保级。一年后,青岛中能已从降级边缘走到了亚冠门口,陕西队能否再度成全对手呢?

  对此,张外龙认为“最后一场比赛客场作战,肯定不好打。陕西刚在客场赢了北京,士气高涨。虽然有难度,但我们有信心,不怕任何对手。”当然,即便青岛中能客场战胜对手,还要看辽宁与天津之战的结果。“青岛队本赛季表现不错,但能否参加亚冠,还要到赛季结束后才知道。现在谈这个还为时过早。假如能参加的话,以目前阵容参赛,难度很大。”目前,包括青岛中能队在内的几家有望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俱乐部,都收到了来自足协的亚冠联赛报名表。

  严防曲波?劝他回青效力

  想要战胜陕西队,如何防住曲波自然是焦点话题之一。这一次,张外龙选择了“指东打西”的策略来回应。“青岛队这个赛季的成绩不错,如果下赛季我们打进亚冠联赛的话,不知道曲波会不会考虑回来?”张外龙笑着说,“我们球队一直以来都是注重整体的打法,不会过于重视某一个球员。”

  说到整体,青岛中能队本场比赛将面临姚江山停赛的考验,朱世玉将与梅尔坎搭档组成双后腰。在11月2日下午踩场时 ,梅尔坎的一脚射门刚好击中了躲闪不及的朱世玉,队友们瞬间爆笑起来,训练气氛十分轻松。从训练最后张外龙让队员们加练门前抢点来看,本场比赛客场作战的中能队的确志在必得。陕西队当天并没有进行赛前踩场训练。主场与青岛中能一战,国脚于海和主力守门员张烈都因为累积四张黄牌停赛,对于客队来说,也可以算是一个好消息。文/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西安11月1日电) 图/记者 袁蒙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