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深圳红钻

深足陷入“罢训门” 特鲁西埃怒斥“弃船而逃”

来源:宝安日报
2011年11月02日11:11
深足陷入“罢训门”

  提前一轮降入中甲的深圳红钻,又一次陷入水深火热的“罢训门”,原因和以前的罢训差不多,都是为了讨薪。10月31日下午,深足在宝安体育场“竹林”进行本赛季最后一场训练。由于拿不到奖金“确认条”等原因,黄凤涛、陈雷、袁琳、黎斐、程月磊、宋琛和柳超缺席训练。对此,主帅特鲁西埃怒斥他们轻视“道德合同”,在关键时刻“弃船而逃”。

  起因:球员为了讨“白条”

  中超联赛剩下最后一轮,深足有4场平球奖金尚待发放。上周,俱乐部总经理余怀英给球队开会,说明了奖金发放的时间安排,并承诺在球队去长春打比赛之前,将需要支付的奖金数额以“确认条”的形式(球员称为“白条”)交给队员,球员们也同意这样的处理方式。

  但是在10月31日下午训练开始前,队长黄凤涛向球队翻译询问“确认条”的事情。球队翻译表示不知情,于是黄凤涛打电话给俱乐部相关人员,希望俱乐部落实奖金“确认条”。

  特鲁西埃得知后,立即召集大家开会说明情况。在得知事情缘由后,特帅训斥队员只看重工作合同,轻视“道德合同”,并批评他们的做法很丢人,因为在最后时刻“弃船而逃”。随后,特帅问:“愿意参加训练和比赛的球员请举手?”外援全都举手,其他球员也陆续举手,但是黄凤涛等七名队员没有举手。最终,这七名球员缺席了在宝安的最后一练。

  老板:我们不欠球员工资

  深圳红钻董事长万宏伟得知“罢训”的消息后,愤怒地表示:“球队都降级了,他们还这么做,太过分了。”

  万宏伟说,俱乐部要打给球员的是“奖金确认条”而非“欠薪白条”,“我们不欠球员的工资,我们没在合同中规定奖金的固定发放时间,所以不存在拖欠奖金一说。我们的做法是,拿分累积三场以上就安排发放一次奖金,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有四轮平局奖没有发,那是因为球队还没有将其中两场平球奖的分配方案提交给俱乐部,所以没法确认每名球员的待发奖金数额。但是,俱乐部已经做出相应安排。”

  在被问及如何处罚相关球员时,万宏伟说:“球队降级了,我们也不用顾虑什么,如果球员想以罢训的方式来要挟俱乐部,那么他们必会遭到三停处罚!如果他们想离开俱乐部一走了之,我会给他们每人挂牌两千万,让他们走不成,也打不成比赛!”

  人在做天在看

  对得起天地良心

  缺训球员回应:

  人在做天在看

  对得起天地良心

  深足队员缺训的消息被媒体渲染报道后,引起球员们的不满。缺席训练的球员纷纷否认“罢训”的说法,他们说:“事先没有组织,也没有计划,只是老特问我们愿不愿去训练和比赛时,我们几个人没有举手。”

  黄凤涛昨日在微博中写道:“人在做天在看,我对深圳队和俱乐部所做的一切问心无愧。别的什么都不想说,事情的由来我们可以对外公开。”柳超也写道:“看了报道,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说我们?要是想找替罪羊的话,我无话可说!说我是逃兵,腿断的时候怎么没人说?人做什么事情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都是拼过命流过血的人,现在这样说……真不知道有些人的居心何在?”

  门将程月磊在微博中写道:“有些事不用多说,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不明白有些人为什么能把白的说成黑的。我们为深圳队做的一切有目共睹,别的不想多说,对得起天地良心。”黎斐转发程月磊的微博表示:“哪里有利益,哪里就有敌人。”

  陈雷则在微博中写道:“问心无愧,仁者见智。如果我们是逃兵的话,也不必等到现在,随便找个理由就可以!但我们并没有那么做,哪一场不是拼到最后?道听途说就可以认为是真实的话,那我也没有必要说什么。有些人就是想弄得球队不安宁,这些人居心何在?”(综合)

  1 黄凤涛

  2 陈雷

  3 袁琳

  4 黎斐

  5 程月磊

  6 宋琛

  7 柳超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