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2011功夫王争霸赛官网 > 功夫王新闻

功夫王争霸赛冠军争夺战鸣金 南粤三人“封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施绍宗
2011年11月02日11:14

  本报海口11月1日电 (特派记者 施绍宗) 旅游卫视杯龙行天下2011年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今晚在海南省海口体育馆进行了全部8个级别的冠军争夺战,广东队大获丰收,3名晋级决赛的选手65公斤级徐吉福、70公斤级董文飞和100公斤级石洪坚全部击败各自对手获得了冠军,这也是广东队选手在历届散打王争霸赛和功夫王争霸赛中取得的最佳战绩。

  今晚的级别冠军争夺战多次出现KO场面,但只有广东队70公斤级的“全国一哥”董文飞KO对手最具说服力,其余两人60公斤级北京队王方坤与85公斤级火车头队的郝光华则是技术犯规踢中对手的禁击部位裆部,最终反被判输。今晚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是70公斤级决战,董文飞步步紧逼、沉着凶悍的打法使他的对手、代表云南队的内蒙古选手赵额日得木吐经受了沉重的压力,第1局,董文飞抓住对手出腿的空当,一记摆拳将对手打倒在地。被裁判“数8”的赵额日得木吐示意可以继续比赛,但重新开战后,董文飞以组合拳发起强力攻击,再次将赵额日得木吐打得几乎完全失去战斗力,裁判再次对其进行“数8”后终止了比赛,技术、力量均全面占优的董文飞成为70公斤级的王者。

  广东队猛将65公斤级的徐吉福与董文飞一样,都是打法硬朗,主动进攻。他的对手、安徽队的张军勇实力也很强,双方打满3局,徐吉福硬朗而稳健的打法占了上风,特别是在最后一局,徐吉福基本上控制了局面,重拳重腿让对手吃尽苦头,最终以较大的点数优势获胜夺冠。

  75公斤级的冠军争夺战使比赛进入高潮,内蒙古猛将、外号黑狼的包舍日古冷那种凶悍到疯狂的打法赚足了观众的喝彩,但他那种程咬金三板斧式的急攻全靠体力支撑,结果战至第3局,江西队帅哥孙瀚展开强力反击,直线腿法以及拳法都频频得分,最终以大比分击败包舍日古冷而夺冠。

  80公斤级的比赛是最有看头的,北京队白近斌与昨晚将对手打至昏迷的武警队崔飞展开激战,最终,白近斌凭借多变的打法,打满3局后以微弱的点数优势赢得了这场技术与力量的对决。

  90公斤级的冠军争夺战,山东队卞庆各以点数之优赢得冠军,他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中KO了两届功夫王黄磊,被认为是今年功夫王的最有力争夺者。最后一场100公斤级比赛,代表宁夏队的广东队选手石洪坚以较大的比分优势击败了实力相当的北京丛天天,拿到了功夫王最大级别的冠军。

  今年的功夫王争夺改为中量级与重量级选手较量,重量级功夫王极有可能在卞庆各与石洪坚之间产生。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