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自传透露一个未删节的奥尼尔:恨不得杀了科比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11月02日11:26

  从指挥家到说唱歌手,从警察到摔跤选手,即使不在篮球场上出现,沙奎尔·奥尼尔仍然是呼风唤雨的人物。据美国著名体育媒体《Deadspin》透露,奥尼尔将在11月中旬发售最新个人传记《SHAQ UNCUT》(未删节的沙奎尔),书中的猛料又让人们想起那些尘封的往事。

  彼时,湖人从1999年到2002年成就三连冠伟业,联盟之内无人可与之匹敌。但如日中天的湖人却轰然崩塌,F4解散,奥尼尔远走,湖人开始沦为游离在季后赛边缘的队伍。奥尼尔透露,那时他与科比的交情早就因为科比性侵案而终结了,奥尼尔甚至在公共场合怒吼要杀掉科比。此外,在这本自传中,还有“热火教父”帕特·莱利、好莱坞女明星哈莉·贝瑞和奥尼尔自己丰富多彩的生活。

  关于与科比决裂

  2003-2004赛季开始前,球队教练组要求队员不要在公开场合乱说话,以此防止破坏球队的团结,否则将会被罚款。菲尔·杰克逊当时很厌烦我们俩之间的内斗,马龙和佩顿也对此很不爽,但事实是什么呢?是科比跑到ESPN(美国著名体育媒体)去讲我的坏话。我当时坐在电视机前看到他的专访,几个小时前他和我还讲好不要乱说话,我们都说好停止内战的,他却破坏了这一切,我当时气炸了,我想让大家知道,我恨不得杀了他。

  有一次,科比站在我对面对我说,“你总说你是我的大哥,但为什么在‘科罗拉多’的事情(科比性侵案女主角)发生之后,你从来没给我打一个电话。”其实,我给他打过电话,但他始终认为在他受伤害的时候,我们没有站在他的身后支持他。可是我想不明白,这种糗事究竟和我有什么关系。

  布莱恩·肖(湖人助教)当时也在场,他对科比说,“科比,你为什么会这么想沙克?我们叫你参加派对,请你吃饭,你都没有来。后来,沙克邀请你参加他的婚礼,你没有出席,而你结婚也没邀请我们。现在这件事情是你的个人问题,而且这个错误是个很敏感的话题。难道只有在这个时候你才想起要我们来支持你吗?”

  后来,当大家都渐趋冷静后,我很严肃地提醒科比,“如果你要敢把刚才说的事情向吉姆·格雷(美国著名主持人)重复一遍,我会杀了你。”不过,科比抖着肩膀对我说,“随便吧。”

  从那天起,我和科比的交情算是到头了,而我与吉姆·格雷也不再说话。但谁知道,当若干年后吉姆·格雷遭解雇的时候,他居然想起给我打来电话,让我帮帮他。我当时有点不敢相信,我不清楚为什么他不去给科比打电话。但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因果报应吧。

  关于湖人

  当年在湖人,科比很年轻,在很多方面不成熟,但是我能告诉你这点:科比现在做的每件事都是当时他曾经告诉过我的,他说他不会食言。有一次,我们坐在大巴上,他跟我说,“我会成为得分王,我会赢得五到六个总冠军,而且我会成为联盟最好的球员。”我当时的反应是“OK,随便你”。然后,他直直地看着我的眼睛说:“我会成为NBA的威尔·史密斯(演员、说唱歌手,曾拿下多座格莱美奖)。”

  我在湖人的第一个赛季,我们有几个新秀,我们对他们都欺负得很厉害。我们总是不断地支使他们做事,比如“把包给我拿来,给我弄些吃的”。这是NBA好多球队的惯例,但是可能我们做得稍微更过分一些。当时是新秀的德里克·费舍尔,当时一直忍着,而另一个新秀科比·布莱恩特,向杰里·韦斯特(当时湖人队经理)告发了我们。

  关于帕特·莱利

  我在迈阿密的球员生涯于2008年2月中旬结束,当时帕特和球员之间的关系非常紧张。有一天我们正要开始训练,杰森·威廉姆斯迟到了大约10秒钟。帕特·莱利就是帕特·莱利,他张开大嘴大骂威廉姆斯,“滚出去!”

  我当时就和帕特说,我们是一支球队,我们需要团结,而不是让谁滚出去。帕特并没有示弱,开始向我咆哮,并说如果我不喜欢这样,我也应该滚出训练馆。当时我急了,“你为什么这样说我?”

  当时我立刻冲向帕特,乌多尼斯·哈斯勒姆试图阻止我,但是我把他撞开了。阿隆佐·莫宁试图想要抱住我,我如同扔一个布娃娃般将他扔到一边。当时,我和帕特两个人面对面,我用手指戳他的胸口,而他不断地拍打我的手指,当时的气氛十分紧张。

  帕特·莱利对我骂了句脏话,我也回骂了他。莫宁试图想让我们都冷静下来,显然他的声音有些恐慌,他一直在说,“大家伙,千万不要这样。”我最终转身对他说,“不要担心,我是不会打人的,难道你以为我疯了吗?”

  关于哈莉·贝瑞

  (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得主,湖人队忠实粉丝)

  我记得有一天在寝室,我们都在看电影《丛林热》,里面就有哈莉·贝瑞,当时我觉得她太迷人、太引人注目了,所以我给她写了一封信。我当时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告诉她我是她的超级粉丝,我希望有机会能见见她。伙伴都嘲笑我的行为,但是我不介意。几周后,真的哦,哈莉·贝瑞给我回信了。她寄给我一张她的签名照片,到现在我还挂在办公室呢。事实上她是一个篮球迷,她写道,“我也是你的超级粉丝,我等不及你进入NBA的时刻了(当时的奥尼尔还在大学读书)。”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