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红钻

特鲁西埃批队员轻视道德合同 深足七人被指罢训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1年11月02日13:20

  本报讯(林文)10月31日,刚刚经历降级打击的深圳红钻队又起波澜,包括队长黄凤涛在内的7名队员因种种原因缺席训练,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红钻俱乐部第一时间取消了7名球员往返长春的机票,尽管相关队员极力辩解、否认罢训,但是俱乐部仍强硬表态,要对肇事者进行严厉处罚,有的球员将难逃重罚。

  起因:祸起“奖金确认条”

  联赛剩下最后一轮,深圳红钻俱乐部有4场平球奖金尚待发放,上周,俱乐部总经理余怀英给球队开会,说明了奖金发放的时间安排,并承诺在球队去长春打比赛之前,将需要支付的奖金数额以“确认条”的形式交给队员,球员们也同意了这样的处理方式。

  昨天,深圳红钻队员们准备从酒店出发、坐大巴去宝体中心进行训练,大家都换好了训练服、拎着球鞋上了大巴,由此可见,球队并没有任何罢训的迹象和苗头。

  当时,几名助理教练并没有上大巴,他们在酒店门口等候主帅特鲁西埃,趁着这个机会,队长黄凤涛向法籍翻译大卫询问起“奖金确认条”的事情。大卫表示不知情,于是黄凤涛打电话给俱乐部相关人员,希望俱乐部落实“奖金确认条”,几名队员从大巴上走下来关注事情进展,这时,主帅特鲁西埃步出酒店,眼见大家围在门口,于是招呼大家上酒店四楼会议室说明情况。

  在了解大致经过之后,特鲁西埃大为光火,他劈头盖脸地训斥队员只看重工作合同,轻视“道德合同”。随后,特帅问:“愿意参加训练和比赛的球员请举手”,外援全都举手,中方球员也陆续举手表示愿意参加训练和比赛,但是,黄凤涛、陈雷、袁琳、黎斐、程月磊、宋琛和柳超等7名队员没有举手。

  训练结束后,全队围成一圈,特鲁西埃对球员们说:“我们要带着尊严完成最后一场比赛,大家今天的表现是职业球员的典范,我们要带着积极的态度去比赛,我们在长春的联赛包括预备队比赛都会正常进行。比赛结束后全队放假,12月11日集合,之后我再制订具体的训练计划,这将是球队全新的开始。”

  随后,助教帕特里克宣布了参加联赛和预备队联赛的两套人员名单,而缺席训练的7名球员理所当然地被排除在两套阵容之外,因为俱乐部在得知消息之后,第一时间就取消了他们往返长春的机票。助理教练李毅给全队鼓气:“加油加油,就剩最后一场了,善始善终!”

  老板:球员难逃重罚

  当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得知7名球员罢训的消息之后,他愤怒地表示:“球队都降级了,他们还这么做,太过分了。”万总坚持认为,俱乐部要打给球员的是“奖金确认条”而非“欠薪白条”:“我们不欠球员的工资,我们没在合同中规定奖金的固定发放时间,所以不存在拖欠奖金一说,我们的做法是,拿分累积三场以上就安排发放一次奖金,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有四轮平局奖没有发完,那是因为球队还没有将其中两场平球奖的分配方案提交给俱乐部,所以我们没法确认每名球员的待发奖金数额,但是,俱乐部已经做出相应的安排。”

  在被问及如何处罚相关“肇事”球员时,万总罕见地强势表态:“三停!球队降级了,我们也不用顾虑什么,如果球员想以罢训的方式来要挟俱乐部,那么他们必会遭到三停处罚!如果他们想离开俱乐部一走了之,那我给他们每人挂牌两千万,让他们走不成,也打不成比赛!”一向忍受力极强的万总这一次真的忍无可忍了。

  球员:我们没有罢训

  昨晚,陈雷在微博上写道,“为了以全新的姿态备战明年的比赛,最后一场没有办法坚持了,提前结束一年的工作,回去好好恢复自己的伤病,为来年做准备,兄弟们2011最后一场比赛,为深圳的荣誉而战,加油!”文字里只字不提缺席训练的事情。

  而队长黄凤涛在给万总打电话时,亦极力否认罢训一事,他说自己脚伤了,不能去长春打比赛,所以也没有去参加训练;黎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有四场奖金还没有发完,我们想在打长春之前拿到奖金条,今天训练前商议这事,没想到老特开会训斥了我们,他问我们想不想去长春打比赛,我们不想去长春,所以没有去训练。我们这么做不是罢训,罢训的性质有多严重啊。”

  缺席训练的球员否认了罢训一说,他们的理由是:“事先没有组织,也没有预谋,只是老特问我们愿不愿去训练和比赛时,我们几个人没有举手。”

  俱乐部:部分球员难逃重罚

  尽管队员们极力否认罢训一事,但是,俱乐部并不打算不了了之,因为7人没有参加训练,属于“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万总表示:“我们会和这几名球员开会,给他们机会陈述各自的理由,看看他们的态度怎样。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对这起事件进行处罚,有的球员将难逃重罚!”

  深圳球员回应罢训:

  当逃兵不等现在

  对得起自己良心

  本报讯(明鑫)据了解,导致球员罢训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奖金问题。深圳队目前尚有4轮的平球奖金没有发放,只是以“确认条”的形式发给球员。然而就是这个“确认条”,最终也没能被俱乐部落实。球员们大概是出于这个原因,才没有参加当日的训练。

  昨日,深圳队罢训的消息被广大媒体纷纷报道,这些球员们也第一时间在微博中给予了回应。队长黄凤涛在微博中表示,自己对得起深圳队,事情的原委也可以对外公布:“人在做天在看,我对深圳队和俱乐部所做的一切问心无愧。别的什么都不想说。事情的由来我们一切都可以对外公开。”队员柳超在微博中认为自己有些委屈:“看了报道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说我们!要是想找替罪羊的话我无话可说!说我是逃兵,腿断的时候怎么没人说啊,现在来了!人做什么事情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都是拼过命流过血的人,现在这样说,真的不知道有些人的居心何在!”

  门将程月磊表示:“有些事不用多说,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不明白有些人为什么能把白的说成黑的,我们为深圳做的一切有目共睹,别的不想多说,对得起天地良心。”程月磊的这条微博也被同样参与罢训的黎斐转发,在转发中黎斐表示:“哪里有利益哪里就有敌人。”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