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红钻

深足7球员疑因奖金拖欠罢训 特鲁西埃怒斥丢人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11月02日14:22

  “球队已降级了,一切结束了。你们却在联赛最后一轮前,选择以罢训的方式来找俱乐部要钱,你们这样做就是想当逃兵,所有人都会笑话你们的,因为这是件很丢人的事情!”昨天上午,在传出深足7名队员罢训传闻后,球队法国籍主帅特鲁西埃如此怒斥道。虽然以深足队长黄凤涛为首的7名队员随后公开否认罢训,但深足队员重复此前因欠薪而罢训的球队传统,也让球队助理教练李毅听闻消息后,专门赋诗一首来感叹深足目前的环境。

  索要拖欠奖金选择罢训

  上周末,深足在主场2∶3不敌山东鲁能队,提前一轮降级到中甲,成为第一支赢得过中超冠军而降级的队伍。让人更没有想到的是,这次降级也再次引发了球队习惯性的“罢训事件”。

  据悉,前天下午,黄凤涛、陈雷、袁琳、黎斐、程月磊、宋琛和柳超这7名深足队员,没有参加球队训练,他们的理由是联赛最后一轮前,没有拿到本赛季所剩下的四场平球奖金的“确认条”。为此,俱乐部认定这些队员罢训,取消了他们随队去客场与长春亚泰进行本赛季最后一场中超联赛的资格。对于7名队员因为索要奖金而缺席训练,大为光火的特鲁西埃也进行了强烈的抨击,“我不能接受队员们拒绝参加训练和比赛这种做法!要知道,当球队降级时,很多球迷都哭了,出于尊重这些真心球迷,我们也要打好最后一场比赛……但是,他们非常愚蠢地选择在这个时候弃船而逃!他们的做法太愚蠢了,因为他们根本不在乎俱乐部,明年我不打算用他们了。我要用年轻球员,我需要新鲜血液,需要新鲜的空气,我要清理一切。”

  李毅赋诗感怀深足环境

  对于被俱乐部认定为罢训,黄凤涛等7名队员感觉非常冤枉,纷纷通过自己的微博进行辩解,而曾经经历过以往深足罢训事件的球队助理教练李毅,更是在昨天赋诗一首,吐露自己复杂的心情。

  “我问苍天,苍天无语,我欲哭无泪!我问大地,大地无声,我欲罢不能!”球员时代的李毅,曾经以语出惊人而被冠以“李毅大帝”的名号。然而,如今作为球队助理教练,敏感的“罢训事件”,却让李毅不能再直抒胸怀,他用赋诗的方式表达看法,更增添了这次罢训事件的神秘性。在李毅欲言又止的同时,黄凤涛等7名疑似罢训的球员,则通过微博为自己的行为进行辩解,黄凤涛在微博中写道:“人在做天在看,我对深圳队和俱乐部所做的一切问心无愧。别的什么都不想说。事情的由来我们一切都可以对外公开。” 门将程月磊在微博上表示,“有些事不用多说,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不明白有些人为什么能把白的说成黑的,我们为深圳做的一切有目共睹,别的不想多说,对得起天地良心。”

  深足历来有罢训的传统,2005年到2006年间,当时的深足队员就因为不满教练、俱乐部欠薪等问题多次罢训。不过,针对此次深足队员罢训,也有传闻称,俱乐部高层内斗,也是球员罢训的原因之一。据悉,昨天下午,7名疑似罢训的球员与俱乐部进行了谈判。俱乐部昨晚表示,等联赛完后将进一步核查事实真相,并根据调查结果秉公处理,如有犯错,俱乐部绝不姑息,一定严肃处理。据悉,这7名队员肯定不会参加周三的中超最后一轮比赛。

  相关新闻

  青岛取得史上最好成绩

  韩籍主帅跪谢球迷

  距离联赛还有一轮,排名中超第五,这是青岛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最好的名次。最后四场比赛,中能居然连胜三场:主场灭鲁能、客场胜长春,主场胜天津,场场都是强敌。队员们打疯了,球迷们乐疯了。上一轮3∶0完胜天津后,青岛天泰体育场被烟火弥漫成了仙境,全场球迷高喊着韩籍主帅张外龙的名字,高喊着“亚冠”!而张外龙更是跪地向球迷致谢,情景令人动容。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