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三角进攻心有余力不足 上海男篮成功率仅为两成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11月02日14:38

  “两场比赛,我们的三角进攻配合最多也就打出了20%。”上海东方大鲨鱼男篮主教练帕纳吉奥今晚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评价自己执教球队这些天来的初步成果。

  帕纳吉奥认为,“丢失的那80%,原因多种多样。”他举例说,外援麦克·哈里斯前天刚从美国来到上海,昨天赶到诸暨,所以“他几乎不知道我们打什么东西,在场上老跑错。”另一方面则是时间问题,三角进攻体系需要较长时间的学习和训练,熟练才能生巧。“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帕纳吉奥说。

  上海队已经打完两场热身赛,昨晚以66比80负于广东宏远队,今晚以75比72击败浙江广厦队。帕纳吉奥认为,今晚能拿下这场球,靠的不是进攻而是防守,尤其在最后关头对对方关键球员的防守很有成效。帕纳吉奥说:“进攻体系的建立需要时间,所以现在我们先从防守做起。”

  专家们对三角进攻的看法很一致:再好的战术也需要合适的人来实施的。打个比方,一件衣服让不同的人穿,效果是不一样的。三角进攻曾经帮助公牛队、湖人队在NBA夺冠,那是因为有乔丹和皮蓬、有科比和奥尼尔。如今移植到中国的CBA来,不见得好用。好的战术,需要好的技术作保证。今天的比赛中,记者常常看到上海队三名球员的三角站位都不错,但一跑起来就乱套,尤其在对手的防守变化后。尤其是无球队员的跑动显得缺乏经验,好几次曾文鼎在策应位置拿球后找人,却很难打出成功的空切。

  上海男篮与帕纳吉奥签订了“3+1”的合同,下决心将三角进攻体系移植过来并从基础做起,通过几年的努力,打造出一支中国的公牛队或者湖人队。这个想法非常好,但恐怕代价不小。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