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红钻

下午主场战深圳 长春亚泰赛季收官战能否赢胜利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1年11月02日14:48

  荣誉之战!鸡肋之战!收官之战!今日15时30分2011中超最后一轮,长春亚泰坐镇主场对阵深圳红钻。两队都已经“无欲无求”,亚泰彻底无缘亚冠,而深圳也提前降入中甲,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就是一场荣誉之战,胜负已不重要。

  亚泰:胜利收官 回报球迷

  无缘亚冠,没有完成赛季目标,亚泰本赛季又是两手空空。赛前,领队孙成耀代表全队向媒体和球迷表示感谢,随后他说:“冲击亚冠资格失利,感觉特别遗憾,也辜负了大家对我们的期望。”

  联赛最后一轮,又是主场收官战,面对降级球队,沈家军自然希望用一场胜利来回报球迷。孙成耀表示,教练组已经对球队做了赛前动员,全队上下都要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

  对手本来实力不济,而且多名主力没有随队来长,这是不是意味着本赛季亚泰最后一个主场可以轻松获胜?孙成耀并不这么认为,但他显然已经了解了对手的情况。“深圳虽然降级了,但特鲁西埃是一位有威望的名帅。作为职业教练和职业球员,虽然有7名球员无法参加比赛,但他们的年轻球员不会很差,而且没有包袱和负担,这时顶上来反而能发挥出高水平。”

  本场比赛,王万鹏和王栋仍因禁赛无法登场,沈祥福可能会派出一个年轻阵容,让更多的替补球员登场。昨天孙成耀在接受采访时无意间透露一个信息——明年教练组会继续留任,“下赛季我们重新再来,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在关于外援去留问题上,孙成耀表示多利和阿雷切亚合同还有一年,自然会留下来。而其他外援教练组要与俱乐部商讨后再定夺。

  深足赛前惊曝罢赛事件

  特鲁西埃:降级后愚蠢的逃跑

  深圳队虽然降级,但赛前却爆出包括队长黄凤涛在内7名球员罢赛的惊人消息。由于航班晚点近两个小时,昨日傍晚6时左右,深足才抵达长春。

  深圳队主帅特鲁西埃显然是最大牌的明星,在长春经开体育场,有不少球迷专程在等待白巫师。法国名帅到达后也友好地与他们合影留念。

  特鲁西埃看上去有些疲惫,面容也显得很沧桑。面对记者,他仍然笑着说,“由于航班延误,来得比较晚。很高兴来到长春,我希望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在长春球迷面前展现深圳队的特点,取得理想的结果。”特鲁西埃由衷感叹从深圳到长春季节的变化:“来之前都说长春是冬天,我感觉应该是秋天。5个小时从夏季到秋季,很奇妙。很久都没有穿棉袄了,再次穿上很兴奋。”

  对于球队有7名队员没有随队来打最后一场比赛,特鲁西埃面露严肃:“这种行为不被接受,这是降级后愚蠢的逃跑,对球迷是极大伤害,尤其他们当中两个队长(黄凤涛、陈雷)深受球迷喜爱,地位很高。对于他们的处罚,我还不知道。不过我们不应该过于关注这些队员,应该关注来长春的队员,他们才是真正的职业球员。”

  7名球员罢赛引发外界对深足欠薪的广泛关注,特鲁西埃解释了事情缘由,“他们(罢赛球员)要求俱乐部出示一个有关奖金方面的确认书,但是有两个球员没有拿到这个确认书,随后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很难控制。”

  深圳降级了,特鲁西埃觉得,对长春亚泰的比赛是他们中甲的开始。“这应该是改造的第一步,提前做好计划,判定明年哪些球员有更好的态度。就算我们今年没有降级,明年依然会在保级区挣扎。到了中甲,深圳会正常发挥,可以说反倒有利于球队重新建设。”

  作为世界名帅,特鲁西埃特别不解,“我们克服了一年的很多困难,为什么不能走完最后一步?完成比赛,才是正确选择。这7名球员具备中超实力,但我需要的不是一年,而是长期规划。我不希望明年球员有太大心理负担,我们有很多22岁以下的球员,他们是能够承担责任的队员。”

  虽然球队多名主力没有抵长,但是特鲁西埃称仍要打好比赛,而对于是否明年留在深圳,他也给出了明确答案:“我想给这支球队带来全新的足球理念,我在深圳的使命不是一年,而是五年!我们要走新的路,如果球队目标仅仅定位为保级,那打一年就拉倒,但如果球队要彻底改变,还要时间,可能会是两年,也可能会是五年,只要大家不放弃,我觉得深圳队复兴没有什么问题,明年我会起用更多的年轻球员,虽然他们的实力和比赛经验不足,只要他们对比赛充满激情,我相信深圳队明年会处在中甲的中上游水平。”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