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上海解说批足协赛程安排 中超毁掉格里菲斯兄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11月02日17:37
本轮休战的冯仁亮赛场同杨智寒暄(点击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11月2日下午,中超末轮展开京沪对决。结果,坐镇主场的上海申花凭借老将姜坤在第91分钟的绝杀,1比0力克宿敌国安,为这个不如意的赛季画上了还算圆满的句号。担任本场五星体育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唐蒙,他在比赛中不改往日的犀利。

  开场后,国安队的格里菲斯主攻成亮的防区,“成亮在面对格里菲斯这样特别能跑,又有些死缠烂打的前锋时,是处于一定下风的。”第12分钟,戴琳将位置绝佳的任意球轰上看台,“哎呀!这脚球打得质量非常低,不是戴琳平时的水平。可能想拉高打个弧线,但显然不是他的长项,如果要打弧线球还不如让曹赟定主罚。”

  任意球发挥失常,防守中戴琳同样存在问题,“他以为只要守住位置,这个球不会有问题的。没想到乔尔沿着他画了个弧,最后还是把球拿到。如果这球丢了,戴琳要负主要责任。”对格里菲斯兄弟,唐蒙评论道,“当年他们来中国,是想通过好表现往欧洲发展。但这本身就是错误的,很少有球员能从中超走向高水平联赛,现在尽管他们发挥稳定,但下一站或许也只能回家了。”

  此后比赛陷入平淡,“今天京沪大战似乎少了激烈,可能对排名没有了实际意义。所以这种原有的火爆还躲在某个角落。”对末轮联赛全部安排在下午,唐蒙提出质疑,“广大球迷期待了一个赛季,没想到最后一轮在某个下午就突然结束了。这在其他联赛中很难想象,也不符合商业方面的考虑,起码也该在晚间向球迷道个别。”

  对申花本场的阵型,唐蒙也发表了看法,“宋博轩的招牌突破因位置所限,没有得到发挥。只能说拜塞克的用人比较理想化,以为拿下姜坤可以顺势用一个现有队员补上,其实是不行的。另外吴曦的位置也比较模糊,反而发挥不出特点。本来实力就有限,阵型还没法将各个队员的能力发挥到最大,确实比较可惜。”

  对国安的王晓龙,唐蒙却更多是赞美,“今天进攻中,王晓龙是受侵犯最多的,而且在两个边路都有。这种技术型球员对国安非常重要,踢得很灵动。”半场结束,两队依旧0比0,“现场观众是不太满意的,既没有京沪战该有的技战术表现,也没有传统的火药味,可看性很差。”

  下半场开始阶段,依旧是国安占据上风,“4分多钟时间,申花连过半场都没有,完全被压制。”比赛中,主裁对双方的犯规始终吹罚较松,“最后一场比赛,主裁也希望能在平和的气氛下进行。所以很多时候只是对球员口头警告。”第59分钟,申花用姜坤替下宋博轩,“宋博轩在前腰位置上没有发挥出能力和特点,他还是应该在边路发挥特长。”

  姜坤的上场果然起到作用,申花在剩下的时间里几乎压住了国安,“必须承认,姜坤上场后申花的进攻要活很多,两三人之间的配合也多了。”看着姜坤如此好的发挥,唐蒙为申花的上半场惋惜,“上半场申花有罗博和宋博轩这样的边路好手,却都囤积在中路。”

  伤停补时第91分钟,申花队通过前场精妙地配合,由姜坤在禁区左侧凌空抽射远角完成精彩绝杀,“漂亮!姜坤!91分钟时候进球!申花队几乎锁定胜局!姜坤确实是今天表现最出色球员,上场后带活了全队,并且取得进球,帮助本队赢得了赛季最后一场胜利!”终场,申花队1比0力克老对手国安,“这也多少为本赛季画上了一个稍稍圆满的句号。”(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相关新闻:

·收官战京沪打酱油不见硝烟 鸡肋味足被批教学赛
·国安对称日再遭绝杀惨案 后防线大换血势在必行
·无锋无边申花险主场蒙羞 真核宝刀不老力挽狂澜
·拜塞克:三个月不能改变申花 大刀阔斧改革落空
·国安助教:理解队员收官战疲劳 本想用胜利收尾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