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上海申花VS北京国安

无锋无边申花险主场蒙羞 真核宝刀不老力挽狂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11月02日18:14
本轮休战的冯仁亮赛场同杨智寒暄(点击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11月2日下午,中超末轮展开京沪对决。虽然排名上申花已经远远比不上宿敌国安,但凭借更强烈的取胜欲望,申花还是在第91分钟,由老将姜坤完成致命一击,以1-0结束了这个失意的赛季。

  本场比赛,申花主力射手萨梅隆因为停赛而坐壁上观,这对拜塞克的排兵布阵带来了极大困难。果然,开场后拜帅排出了一个怪阵。罗博单兵突前,宋博轩和曹赟定出任双前腰,于涛和卡斯特罗还是双后腰,但吴曦的位置比较尴尬,既不像前腰,也不似后腰,说边前卫就更不靠谱了。

  在如此没有专职边前卫的阵势下,申花上半场几乎所有的进攻均通过中路完成。而在失去桥头堡萨梅隆的情况下,这种战术的效果可想而知。场上出现最多的画面就是戴琳后场起球,看着罗博和比自己高出将近20公分的弗朗索瓦力拼头球,申花其他队员只能在一旁干着急。眼看罗博实在争不过对手,申花竟然将宋博轩的位置进一步提前,几乎和罗博形成了双前锋。结果是才争了一次头球,本就身体单薄加上长期伤病的宋博轩就被对方撞岔气了。

  而怪异的阵型还造成吴曦和曹赟定的无所适从,由于中路囤积了太多兵力,根本没有他们拿球施展的空间。除了开赛初期利用对方立足未稳,申花在禁区前创造了两个任意球,其他时间毫无机会。若不是半场结束前吴曦灵光乍现的过顶直塞,帮助曹赟定完成单刀射门,申花这次变阵可以说是完败。

  进攻不力自然导致防守也出问题,中路打不开势必需要往边路转移,而两边都没有专职边前卫的情况下,申花只能靠边后卫姜嘉俊和文虎一的频繁插上。这一结果造就了国安小将王晓龙和朴成的活跃,尤其是王晓龙,上半场这位出自鲁能足校的希望之星杀得兴起,竟然在两条边路都上演了长途奔袭的剧情,精准的传中更令邱胜炯和戴琳各出现一次失误。

  申花的转机来自老将姜坤的上场。第59分钟,无奈地拜塞克用姜坤替下表现平平的宋博轩,随即为申花带来了连锁反应。罗博得以去到自己擅长的边路,而位置前提后的曹赟定有了更多突破和施展的空间。吴曦可以大胆地作为影子前锋出现,利用自己不错的抢点和选位意识,来威胁对手。

  虽然依旧是无锋阵型,但申花的配合显然更对路了。小将们围绕在老大哥姜坤身边,经常能打出精妙地两三人配合。最终,取胜欲望更强烈的申花在商停补时阶段带给了球迷惊喜,而这个进球也是拜塞克调整阵型后将各个位置队员特点发挥出来的结果。中场卡斯特罗和于涛联手完成拦截,曹赟定中路展现突破绝技,一个人从对方三人包围圈杀出,随后冷静分边,于涛高速插上后送出精准传中,姜坤此时已经无人防守,“申花潇洒哥”要做的就是用一脚飘逸的凌空抽射引爆全场。

  胜利为申花下赛季添上了一串省略号。本赛季申花在人员配置上先天不足,但事实证明,如果排出的阵型和组合能将队员的特点发挥到极致,恐怕申花的战绩还不至如此。最近申花高层正在欧洲紧锣密鼓地开展选帅工作,只希望下一任申花教头能为球队找到最合适的打法和阵型。(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相关新闻:

·收官战京沪打酱油不见硝烟 鸡肋味足被批教学赛
·国安对称日再遭绝杀惨案 后防线大换血势在必行
·无锋无边申花险主场蒙羞 真核宝刀不老力挽狂澜
·拜塞克:三个月不能改变申花 大刀阔斧改革落空
·国安助教:理解队员收官战疲劳 本想用胜利收尾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