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羽联总决赛中国队欲破纪录 李永波:画完美句号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1月02日19:11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2011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将于12月14日至18日在广西柳州举行,届时,本赛季超级赛各单项积分排名前8的选手将齐聚柳州,参加这一伦敦奥运会前的重要积分赛。中国队志在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超级赛总决赛是世界羽联在2008年开始举办的赛事,中国队在总决赛上的成绩并不抢眼,除了在2010年的比赛中夺得女单、女双和混双金牌外,在2008和2009年均无金牌入账。

    在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永波表示本次总决赛是中国队刷新历史纪录的好机会,队员们会全力以赴。他说:“很高兴能在家门口参赛,有了天时地利人和,我相信国羽一定能够取得优异成绩,为2011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超级赛总决赛是现今世界羽联每年一次的最高级别个人赛事。在经过全年12站超级赛后,排名五个单项前8的选手必须参赛。相比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两年一次的汤尤杯、苏迪曼杯,以及每年三、四百名选手参加的世锦赛来说,超级赛总决赛更像是一场世界羽坛顶尖选手的“华山论剑”。没有长时间的淘汰赛过程,上来就是高手之间的最顶级决战,赛程紧凑、扣人心弦。(完)2011/11/02 19: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