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红钻

深足降级又闹“罢训门” 一球迷:踢完再闹不行?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11月02日15:20
  刚刚降级掉入中甲,球队又陷入“罢训门”,有“不死鸟”之称的深圳红钻最近比较烦。球员坚决否认罢训,认为只是沟通问题,而深足昨天的官方声明更是让人看得云里雾里,唯独特鲁西埃一个人态度明确,“我理解他们的做法,但这不是职业球员该做的,他们不该伤害球迷。”

  根据深足的官方声明,10月31日下午4点钟,在深足赴长春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开始之前,包括队长黄凤涛、陈雷在内的7名队员与俱乐部在最后两场平球奖金的发放确认书上有些微小的分歧。随后在与主教练的沟通过程中产生了误会,因此没有随队参加训练并且没有随队赴长春参加比赛。

  这起疑似罢训事件在经过媒体曝光后,一时间外界哗然。不过,7名队员昨天几乎都通过微博,极力否认存在罢训行为。昨天整整一天,双方都在沟通。而最后的结果是,深足在昨晚发表的官方声明中的第一条中,“照登”了球员的说法,“上述7名队员均对罢训这一说法予以坚决否认。”

  到底这7名球员有无罢训,其实在外界眼中早已不重要。对于最近几年饱受资金困扰,连年为保级而战的深足来说,这次还是钱惹的祸。一张奖金发放确认书,折射出的还是如今中国足球众多弱小俱乐部的生存窘境。正如一位深圳足球圈的资深人士所说,“要是深足奖金按时发放,根本没这事。”

  事实上,深足欠薪早已不是新闻。即便当年在朱广沪率领下夺冠的赛季,奖金发放也经常成为问题。只不过,当年老深足在欠薪的情况下,依然在亚冠4比3淘汰沙特阿赫利队,冲进亚冠四强。如今,球队一降级就索讨奖金,也让深圳球迷心寒。昨天,一名深圳球迷如此评价罢训事件,“欠薪当然不对,但你们就不能再等两天,好好踢完这个赛季再说,不行吗?” 本报记者 徐东海

  作者:徐东海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