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林丹退赛非队内安排 奥运积分在计划中

来源:人民网
2011年11月02日21:17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袁勃)“林丹的退赛不是队内安排的,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他。”今天在北京召开的2011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如此表示。

  本赛季的马来西亚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日本公开赛以及法国公开赛上接连退赛,林丹为此很多争议,不过在李永波看来,伤病确实不会阻碍林丹去比赛,但是林丹的退赛更多的是出于对自己的保护,他强调林丹的退赛不是队内安排的。

  李永波说,今年国际羽联安排的赛事特别多,有些赛事强制高排名的运动员参赛,否则将会受到国际羽联处罚,运动员的奖金本来就不多,罚款还远高于他们所得到的,运动员得硬着头皮参赛。另外,运动员又必须参加比赛拿到足够的积分争取奥运会参赛资格,林丹不管什么状态都去参赛,在拿到自己满意的积分后,退赛也是出于保护自己的积极考虑。

  已经28岁的林丹目前已经获得过15个世界冠军,他最大的心愿是夺去伦敦奥运会冠军完成蝉联。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保证能有最好的状态去出战奥运会。李永波因此呼吁: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林丹的退赛是否会影响到国羽的的奥运积分情况?李永波表示不会有影响。李永波说,奥运积分赛到明年的4月30日止,到现在为止赛事过半,目前都在计划当中。女单和双打拿到满额参赛席位的情况比较乐观,男单要拿到满额3个参赛席位难度比较大,谌龙和林丹问题不大,陈金排名相对靠后,但是后面还有13站比赛,国羽会通过合理调整争取让陈金也获得更多积分,相信拿到奥运积分的情况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