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研究生考试OR备战世界杯 俞觉敏支持魏秋月学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去陈言
2011年11月02日21:44

  2011年11月2日讯(作者 去陈言)“魏秋月是参加完研究生考试后在30日归队的,她这次如果因备战女排世界杯而缺考的话,学业就得推迟一年。”俞觉敏感叹。运动员的青春年华,有多少个一年好耽搁?人们常说,要提高运动员的文化知识水平,“但不能停留在口头上”。俞觉敏说,教育无小事,我们要实实在在地帮助运动员解决在训练和学业上的困难。这也是中国女排目前面临的一个新课题——如何正确、妥善、处理运动员的训练和学习之间的关系。

  “我是运动员出身,理解她们的心情。”假如运动员到了学校考试的时间,不让他们去,仍坚持训练,很有可能就会出现——“人在球场,心在考场”的尴尬局面。俞觉敏觉得,这对运动员和整支球队都是不利的。

  早在2010年3月,身为浙江利群男排总教练的俞觉敏已经碰到了类似的难题。当时有位现役国手,为了一门心思去浙江大学读本科(读书的名额是浙江利群男排争取来的),打算暂时不去国家队打球了。队里通过与他本人和家长的交流,并立即向系里、学院领导汇报了这个实际困难,并同浙江大学相关部门沟通,最后达成了“队里全力支持他的学习,如果老师要求他去上课,就是训练时间,也放他的假。”

  以这样一个妥善的方式,让他既不影响为国家队效力,又能顺利完成学业的两全方法。“这样的方式同样适用于中国女排队长。俞觉敏说,小魏平时好学,在训练和比赛中都起着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在广州亚运会上,忍受着伤痛仍带领全队勇夺冠军的那一幕,令他难忘。

  “现在,她的研究生考试时间与备战女排世界杯的时间发生冲突,我们理应本着为她今后的前途和生活着想,全力支持她参加研究生考试。”“磨刀不误砍柴功。”俞觉敏还认为,运动员随着在大学里的深造,文化知识水平肯定会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反过来又为打排球创造了有利条件(至少对排球、对教练的战术布置的理解会更加到位和深刻),而且对她们今后的生活和工作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俞觉敏的这种理念表明,中国女排在人性化管理方面,再次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