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切尔西球迷歌声力挺特里 欧足联表态已介入调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女
2011年11月02日22:08
《每日邮报》截屏
《每日邮报》截屏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欧冠比赛进入小组赛第四轮,切尔西客场1-1被根克逼平,近期陷入困境的特里并没有在比赛中出场。而跟队前往比利时的蓝军球迷,却因为比赛中出言讽刺安顿-费迪南德,遭到切尔西俱乐部的谴责。尽管欧足联还没有表态对切尔西进行处罚,但是已介入调查的欧足联官员希望俱乐部能管好自己的球迷。

  特里虽然进入了比赛名单却没有出场,为此切尔西球迷在比赛中一直高唱“安顿-费迪南德,你知道自己是什么东西”,来声援被控告种族歧视的队长。然而,对于球迷这种不太礼貌的方式切尔西俱乐部并不认可,一名球队发言人就谴责道:“这是完全不正确的行为,我们不能原谅。”

  也许让切尔西费神的是球队可能因为球迷“帮倒忙”受到欧足联的处罚,特里涉嫌种族歧视一事未了如今再添新乱。尽管主帅博阿斯在此前明确表达了对特里的支持,上轮联赛更是力排众议让队长首发出场,但是特里俨然受到了影响,与阿森纳比赛的最后时刻他竟然滑倒,让范佩西轻松单刀过掉切赫打入反超一球,这场欧冠客场比赛中状态不佳的特里没有进入首发名单。

  本场欧冠比赛,面对实力不强的对手,切尔西虽然一球领先,却被根克在下半场扳平了比分。赛后,欧足联已经证实当值主裁的报告中并无对球迷讽刺安顿-费迪南德的相关记录,但欧足联官员称这种歌曲显然具有种族歧视的性质,欧足联纪律委员会表态正在关注此事。

  欧足联管理机构称他们“仍在努力获得相关的证据”,他们似乎很难容忍这场比赛中球迷们的种族歧视动机,“足球比赛是用脚踢出来的,足球运动一向要求平等和包容,我们也一直呼吁球迷们不要在赛场上采取这样的形式支持球队,即使欧足联暂时没有做出处罚,但欧洲所有的足球比赛都由欧足联管辖,我们将确定是否会采取行动。还有,切尔西有责任和义务去劝阻球迷的不良行为,接下来我们会督促俱乐部警告那些极端的支持者。”

  英超联赛里切尔西相继输给QPR和阿森纳,蓝军还因为与女王园林巡游者比赛中的两场红牌损失了两员大将,看来特里的种族歧视事件已经明显影响了全队的心态。尽管球员本人否认自己有过种族歧视言论,但假如警方有证据表明特里欺骗,切尔西将会在很长时间内缺少这位强悍的中卫。切尔西下次回斯坦福主场作战是在英超第12轮对阵利物浦,届时希望不会再有蓝军球迷闹出什么大乱子。

  (搜狐体育 青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