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新华社评中超最佳阵容:国安三星 恒大金牌搭档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1月02日21:01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吴书光   本赛季的中超射手榜,外援们基本一统天下。广州恒大的“金靴”穆里奇,河南建业的当家射手内托,江苏舜天的高效杀手耶夫蒂奇……在众多“洋枪”的包围中,于汉超、郜林等少数国脚能够立足,虽显示了自身不俗的得分能力,但也同时凸显了本土球员中缺乏锋线杀手的尴尬现状,国足近年来“锋无力”的原因由此可见一斑。

    尽管如此,一些涌现出的本土小将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之星”的潜质。由于本赛季锋线和中场球员的表现更为突出,新华社记者评出的阵形选择为343,以下是2011年中超联赛最佳阵容。

    前锋:郜林 耶夫蒂奇 穆里奇

    作为国足主力,郜林本赛季在恒大队虽无法占据中锋位置,但依旧打入11球,在本土球员中排名第二,显示了出色的得分能力。此外,在与穆里奇、孔卡等大牌的配合渐入佳境后,郜林自身的技战术特点也更加全面。

    谁也没有想到赛季初一胜难求、甚至面临降级危险的江苏舜天能在赛季末锁定联赛第四的宝座,甚至最后一轮前还有杀入亚冠的可能。这样的“大跃进”除了有中超各队间积分差距不大的因素外,赛季中期引进的耶夫蒂奇功居首位,这位锋线猛将不仅自己半个赛季就打进了11球,更激活了自己的锋线搭档达纳拉赫。外援射手在关键比赛中的突出得分能力是江苏后来居上的一大因素。

    “金靴”穆里奇的入选实至名归。这位攻击线上的多面手能够胜任边锋、前腰和边前卫多个位置,突破、分球、射门,样样出众的巴西人堪称恒大队本赛季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

    中场:郑龙 马季奇 孔卡 于汉超

    中场组织核心则非“标王”孔卡莫属。这位巴甲联赛的MVP无愧于中超第一外援的名头,仅打了半个赛季的他,便攻入9粒进球,且在突破、传球、组织等方面显示出超强的能力。明年的亚冠赛场,这位阿根廷球员将有展示自己的更大动力和舞台。

    司职左前卫的郑龙本赛季大放异彩,这名青岛中能的23岁小将以11次助攻荣膺“助攻王”,堪称球队的进攻核心。这位边路好手也被看做是有望在未来入选国家队的新星。

    同样的边路猛将还有于汉超。24岁的于汉超是现役国脚、辽宁队的进攻核心,本赛季主要司职边前卫的他共打入12粒进球,排在本土球员中第一位,距离“射手王”穆里奇仅有4球之差。

    抢断近100多次的国安队后腰马季奇堪称中场防守的一道屏障,在抢断数据上排在所有球员中的第一位。“御林军”本赛季失球少、成绩稳定,老马功不可没。

    后卫:佐里奇 保隆 徐云龙

    作为16队中失球最少的球队,北京国安队的后卫当之无愧为最大功臣。其中,以老将徐云龙为首的后防线功不可没,有丰富经验的他防守意识出众,抢断数据傲人,有效遏制了对手的进攻与反击,可以说他在中卫位置上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天津泰达队的佐里奇凭借滴水不漏的防守为球队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本赛季145次化解球门前危险,无愧“铁闸”称号。此外,广州恒大队的保隆是球队雷打不动的后防中坚。

    门将:杨智

    尽管本赛季表现突出的门将不少,但几乎场场首发的杨智在高“出勤率”下依然有稳定的发挥实属不易。尤其是客场对阵天津队一役中,杨智在最后一刻扑出了对方的点球,为北京国安队守住了1:0的胜利,显示出“国门”的水准。

    教练:帕切科

    入主北京国安以来,帕切科表现可圈可点,中超亚军的成绩就足以说明其点石成金的魔力。独具慧眼的帕切科不仅激活了老将徐亮的潜力,而且将鲁能弃将王晓龙塑造成了绝对的主力,使原本死气沉沉的国安队重新焕发活力。另外,北京国安俱乐部早早与帕切科续约两年,更是凸显了帕切科名教头的地位。(完)2011/11/02 21: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