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遇卫冕冠军钱德勒熄火 防守超级明星广东树标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2011年11月02日23:02
(钱德勒准备出手)
(钱德勒准备出手)

  北京时间11月2日,CBA季前赛浙江诸暨站的比赛进入最后一天争夺。在晚些时候进行的一场重头戏中,家门口作战的浙江广厦队以80比83遗憾输给广东东莞银行队。广厦队威尔森-钱德勒继续首发出战。本场比赛他遭到了卫冕冠军的极大限制,全场比赛砍下16分12篮板4抢断,没能帮助广厦战胜强大的广东队。

组图:王仕鹏突破防守
技术统计

  钱德勒在前两场季前赛中表现出了超高的水准,很快用实力征服了广厦队友和球迷。本场遭遇上赛季CBA总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钱德勒算是迎来了来到中国队的第一个挑战。广东队主帅李春江本场派上防守专家周鹏担任首发小前锋,目的就是要对钱德勒进行严防死守。

  连续两场比赛手感火热后,钱德勒本场比赛一上来状态有所回落,他在开场得到4分后,便陷入得分荒。首节过半后,他的几次投篮均显得没有把握。这也难怪,上一场对阵上海,对手不是派出凯利、哈里斯与其互飙得分,就是用彭飞等人防守他,钱德勒得起分来当来轻松,但是今晚的比赛,他遇到了周鹏,本土球员中防守对方得分手最有心得的一位。

  比赛进入第二节,钱德勒的手感依然没有恢复,此时他并没有选择自己蛮干,而是积极投入防守和组织进攻。比赛进入相持阶段后,钱德勒先是助攻吴岱豪砍下2分,随后又在防守中抢断得手,助攻国青小将王子瑞再添两分。到了第二节中段,依然是他的抢断后的快攻上篮,帮助广厦队一度反超3分。这一球竟然是钱德勒整节所得的唯一2分。

  虽然是场季前赛,但是广东队非常注意对钱德勒的防守,下半场,双方调兵遣将,但是周鹏始终紧盯钱德勒。由于今晚钱德勒一直没有将状态调试到最佳,所以广厦队干脆给王子瑞等小将充分的上场时间。第三节,钱德勒除了突破造成辛格尔顿犯规,两罚两中外,没有一记运动战得分。广东队今晚的防守策略是,周鹏防守钱德勒的投篮,当他选择突破时,辛格尔顿在篮下及时补防。

  末节比赛,钱德勒刚刚回到场上,广东队马上重新遣上辛格尔顿。如果说前面的比赛是钱德勒与周鹏之间的对话,那么到了第四节,他的对手彻底变成了辛格尔顿。末节中段,钱德勒带领广厦追分,他面对辛格尔顿扣篮,迫使对手犯规,两罚两中。随后辛格尔顿将钱德勒的反击封盖出去。两人算是较上了劲。关键时刻,广东队进攻未果,钱德勒抢断辛格尔顿,快攻扣篮得手将分差缩小至3分。

  比赛最后2分钟,广东与广厦的争夺变成了广东队如何限制钱德勒的比赛。王仕鹏奋力封堵钱德勒的突破,造成后者走步。最后20秒,广东队干扰钱德勒抛投,并在争抢篮板时卡位成功造成后者犯规。最后8.6秒,他们又干扰钱德勒投出压哨三分,广东队最终以3分优势险胜。

  广东队又这场季前赛的胜利给其它CBA球队树立一个如何对付超级外援的模板。而对于钱德勒来说,通过这一战,他可能会发现,其实征战中国联赛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简单。(搜狐体育 华强)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