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林丹退赛为奥运 男单全额进伦敦难度大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1月03日04:25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又一项高水平赛事将落户中国,这便是2011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年度总决赛,这也是该赛事首次在中国内地举行。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羽协透露,比赛已经确定于12月14日~18日在广西柳州进行。而对于外界关注的林丹频繁退赛现象,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林丹最大的愿望是在伦敦奥运会蝉联金牌,所以为此会根据需要适当放弃一些比赛,“这属于正常情况,希望大家能理解。”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全年分为12站分站比赛以及1站总决赛,世界羽联规定,2011年超级系列赛积分在各单项排名前8位的选手必须参加总决赛。今年的总决赛奖金为50万美元。

  中国球星林丹今年频繁退赛,甚至有人戏称其“林退退”。对此,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为了明年的奥运会作准备。“与以往相比,世界羽联今年安排的赛事特别多。像林丹这样的顶尖运动员,不可能把所有的状态都放到全年的每一个比赛中去。世界羽联规定,不参赛要罚钱,运动员拿到的钱本来就不多,不参加的话不行。另外,如果不打的话,积分不够,又没有资格参加奥运会,所以林丹不管状态如何都必须去参赛。而在拿到自己认可的积分之后,有时候退赛也不是什么坏事。”他强调,“当然,这不是我们队里安排的放弃比赛。首先,他年龄比较大了,对伤病想得多了一点,当然,他的伤病不足以阻碍他比赛,只是说从保护的角度(考虑)。”李永波指出,林丹的最终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他最大的心愿是在伦敦蝉联奥运冠军,他希望把最好的状态调整到伦敦奥运会上,在此期间,有一点点小的不舒适的话,他不会像年轻运动员一样去顶,就可能选择放弃,(这是)为了保持更好的状态去伦敦,希望大家理解。”

  男单全额进奥运难度大

  此外,李永波还介绍了国家队目前的奥运参赛资格积分情况:“奥运积分赛还剩13站,我们男双女双混双各有三对双打争夺两个名额,应该在我们计划中,(能)满额参赛;女单基本也能拿满3个名额。”唯一让李永波感到有点头疼的是男单,“目前还会有很大的难度,谌龙排在第2位,林丹排在第3位,陈金排在第5位,他要想获得参赛资格,必须进前4名,要把李宗伟或者盖德淘汰出去,这个难度比较大。”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