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长春亚泰VS深圳红钻

深足想息事宁人特帅不满 留任需先严惩罢训队员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王诗乔
2011年11月03日04:45
  由于7名主力球员缺席,深圳红钻队今天在本赛季中超的收官战中,客场以1∶2负于长春亚泰的结果并不让人吃惊。不过,在降级已成定局之后,深足却因为“七主力罢训”事件,成了中超联赛的主角,个性洋帅特鲁西埃也被推到风口浪尖上。

  在本周一下午的训练前,由于队员未能按时拿到俱乐部此前承诺的“奖金确认条”而产生了抵触情绪。深足主帅特鲁西埃见状,立即召集球队开会,在了解了事件的来龙去脉之后,他大发雷霆,当场怒斥队员在球队降级的情况下,不能以职业球员的态度去打好最后一战,太看重金钱。他认为,作为职业球员,应该在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后再去谈薪水和奖金。随后,他让不想参加训练和比赛的队员举手示意,最终,包括队长黄凤涛、陈雷在内的7名主力队员举了手,俱乐部随即临时取消了这7名队员赴客场比赛的往返机票。

  罢训对深足来说,可谓家常便饭。但在事发当晚,俱乐部投资人万宏伟却十分罕见地表态要严惩这7名队员。这7名队员则提出了种种缺席训练的理由,有人称自己有伤在身,有人称自己因积累4张黄牌而无法参赛。然而无法否认的一个细节是,在特鲁西埃召集球队开会前,他们都已经换上了训练服,准备搭大巴赴训练场。事发次日,有队员又提出,特鲁西埃当时是在征求队员的意见,他们是在主帅同意的情况下不参加训练的,因此,不算罢训。而此时俱乐部的态度亦趋于和缓,甚至接受了队员这种“没有罢训”的说法,认为事件的导火索是由于球队降级,队员的心理备受打击,造成了与主教练沟通的误会。事发至今,俱乐部的态度已颇有息事宁人之意。

  从2004年至今,罢训已经成为深足队员欠薪维权的主要手段,但每每都以俱乐部妥协而告终。这次“七主力罢训”事件之所以引起如此大的反响,一方面是因为深足刚刚降级,另一方面则是名帅特鲁西埃的言辞十分犀利,引起了各方的关注。事件中,无论俱乐部还是球员,均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球员不职业的行为以及俱乐部不职业的妥协,均成为特鲁西埃眼中难以容下的“沙子”。

  今天赛后,特鲁西埃的态度依然强硬,“这7名队员都是球队的重要球员,钱也赚得比别人多,其中还有两名队长,他们太缺少职业态度”,他希望俱乐部能严惩这7名队员,他甚至将处罚队员列为自己留任的四大条件之首,“第一,这7名罢赛球员必须受到处罚;第二,引进有实力的球员;第三,改善训练条件;第四,俱乐部要有长远规划。如果这几条得不到满足,我很难留任。”

  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但至今未能树立一个职业的标杆。对于特鲁西埃来说,他对职业足球的理解有着国际标准,但中国的职业化足球离这一标准显然还差得很远。

  本报深圳11月2日电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