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亚青赛 > 最新动态

足协确认李霄鹏离职 邵佳一助玫瑰少帅留学德国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11月03日07:54

视频-足协接受李霄鹏辞呈 明年1月或赴德国充电


   “是的,我婉拒了足协的挽留,准备去德国。”昨天下午,已一身轻松的李霄鹏在电话里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几天,他正在办理赴德的签证。很显然,作为中国女足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李霄鹏最终还是放下了这个担子,并已经明确了自己的未来之路:明年1月左右前往德国学习,时间大约为4周。

  足协确认:李霄鹏时代已经结束

  上周三在足协组织的全国女足发展研讨大会上,李霄鹏第一个发言,对这一年多的成绩和遇到的问题,作了深刻反思和总结,并对女足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次日,中国足协以韦迪为主的几位高层,依然挽留他担任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不过他表示,他感谢中国足协的信任,但他同时也“委婉而坚定”地表示,他答应过要给家人更多时间,现在是放弃帅位、履行承诺的时候了。另外,他说自己还需要充电,希望能到一个有着足球先进理念的国家学习。随后,韦迪表示理解他的选择,他提出可以通过中国足协的渠道,为他出国学习提供各种便利。这其中就包括为李霄鹏联系他希望去的俱乐部。足协相关人士昨天也确认,对中国女足来说,李霄鹏时代已经结束。

  昨天,面对成都商报记者的提问,李少帅还是相当低调,他表示现在在媒体面前总结所谓这一年多的得失,并不太合适。同时,李霄鹏目前在国内还有一个足球教练领域的学习还没完成,他正在和足协沟通相关事宜,“我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联系去深造,至于费用谁出,不是主要问题,我现在的想法是以自费的方式出去。至于总结,我个人觉得等两三个月之后再说比较合适。”

  目前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李霄鹏已通过好友邵佳一调查了德国足球的一些情况。德甲将在12月中旬结束上半程,明年1月20日下半程开赛,李霄鹏计划在冬歇期去德国深造,先跟踪一家俱乐部联赛准备期时的训练热身安排,再跟两周俱乐部的正常联赛和杯赛。他的意向是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不过即使联系未果,可以请中国足协牵线,去勒沃库森俱乐部学习。

  至于“从容”的德国之行后,李霄鹏是否还有可能担任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少帅”听完问题在电话那头一阵大笑,“这等到时发展到那一步咱再谈吧!”

  少帅自省:队伍心理问题还是没解决

  要离开女足了,李霄鹏当然不舍得这支队伍。“毕竟带了400来天,说感情不深那是假话。可以这样说,这支队伍是我对足球倾注最多的一件事情,超越了我之前做职业球员时的付出。因为责任不一样了。”李霄鹏昨天对记者表示,他放心不下的就是女足姑娘的发展,“我希望大家多关注青少年女足队伍的成长,包括现在国家队这些姑娘的成长和未来,只有有了好的渠道,姑娘们踢完球后有好的人生选择,家人也能信任女孩踢足球,这样才会有更多的青少年来踢球。我们不要过多地关注成绩,成绩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

  李霄鹏即将离开,他表示现在这支队还有很多不足,改造也没有达到自己的理想状态,“最大的一点就是队伍心理问题没有解决,我一直希望和要求姑娘们能踢得从容一点,但这点包括我这个主教练都没做到,关于这点,我也理解队员,我现在只想说,我希望这支队伍越来越好。”

  足协已着手新一轮女足选帅

  由于无缘伦敦奥运,离下一个世界杯周期又还有一段时间,这也为足协进行新一轮女足选帅工作提供了充足时间。据报道,足协的态度是并不会匆忙做出决定。“以前太急功近利,在这方面有过一些教训,现在本着对国家队负责的态度,我们要充分考虑到各方面因素和细节,争取选择一个最适合中国女足现状的主帅。”足协一位官员透露。

  据了解,新一届女足国家队很可能以刚刚打进世青赛的国青队为主力班底,并补充部分原国家队的重点球员。足协也曾考虑过让女足国青队主帅殷铁生担任国家队代理主帅,现在看这个安排还“有待商榷”。“他只是足协考虑的人选之一,但足协不会为追求国家队成绩,而毁了国青队。”实际上,足协已经开始为寻找新主帅而展开准备工作。

  本组稿件由 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采写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