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鲁能首次无缘中超前四 卫冕冠军创八年最差战绩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11月03日06:19

  在中超最后一轮,鲁能没能上演奇迹,不仅无缘前三,第五的排名,也创了八年中超的最差纪录。考虑到鲁能这赛季还曾四连败也创了中超最差,鲁能无疑经历了八年以来最差的一个赛季。好在,青岛最后一轮打平,鲁能获胜,避免了第一次既遭同省对手“双杀”,又在排名榜上被对手压过。

  新华社济南11月2日体育专电 在2日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尽管占据主场之利的山东鲁能1:0小胜河南建业,但最终排名中超第五,创造了球队征战中超以来的最差战绩。

  饱受伤病和停赛困扰的河南建业本场比赛派出了张世昌、乔巍等年轻球员,上赛季效力于河南建业的买提江也出现在山东鲁能的首发阵容中。

  赛前已基本无缘亚冠的鲁能开场后仍积极进攻,频频利用两个边路的冲击力威胁河南建业的后防线。第25分钟,山东鲁能打出快速反击,蒿俊闵右侧做球,苑维玮突入禁区射门被扑出,吕征门前抢点将球补进,山东鲁能取得领先。此球也成为全场唯一一粒进球。

  此后,山东鲁能多次获得破门良机,但是韩鹏门前的小角度射门、蒿俊闵禁区右肋的怒射都被对方门将张世昌神勇扑出。比赛临近结束时,安塔尔禁区内左侧打空门却被横梁弹出,吕征右路跟进垫射再度打中横梁,鲁能错失扩大比分的绝佳机会。

  最终,山东鲁能一球小胜为赛季收官。山东鲁能在30轮联赛中拿下47分,列中超第五位。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