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深圳红钻

深足倒数第一降入甲级联赛 中超踢完开始算旧账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吴邦
2011年11月03日09:14
特鲁西埃在场边指挥比赛。新华社发
特鲁西埃在场边指挥比赛。新华社发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2日下午,深圳红钻在长春1∶2输给亚泰。至此,2011赛季中超画上句号。深足在30轮过后仅获23分,排在中超倒数第一名,与积27分的成都队一起降入甲级联赛。

  曲终人散,积累多时的矛盾全部浮出水面。昨晚,深足主教练特鲁西埃修正了之前的说法,声称假如深足不重罚“罢赛七君子”,他就不会留在深足。在足球场外,深足又惹上了新的官司,3日上午,福田区法院将开审深圳体育场向深足俱乐部追讨场租一案。

  深足客场被逆转

  中超第30轮的八场比赛,昨天15时30分统一开哨。结果,成都2∶2广州、杭州0∶0大连、江苏1∶0南昌、上海1∶0 北京、陕西2∶2青岛、天津1∶3辽宁、山东1∶0河南。广州恒大、北京国安、辽宁宏运分获前三名,获得进军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第四张亚冠门票将通过19日的足协杯决赛产生,对阵双雄是山东鲁能与天津泰达。

  早已提前一轮降级的深圳红钻客场迎战长春亚泰。第54分钟,基伦头球帮助深足率先得分。亚泰此后加强进攻,由姆巴米在第59分钟扳平比分。第75分钟,深足旧将张文钊连过三人,抽射球门远端死角,帮助亚泰反超。

  特帅赛后很生气

  昨晚输球之后,特鲁西埃今年带队战绩为5胜8平17负。赛后,特帅感到很沮丧,“这个赛季结束了。今天就像我们输掉的第一场比赛一样,让我感到很失望,我有种受挫感。我想早些抵达12月31日,好把这一年当成历史封存。通过这一年,我学会了应该怎样重新开始,通过更换新鲜的血液、新的思维方式,希望未来能更好。”

  说到所谓“七名队员罢训事件”,特帅表示:“足球强调战术和纪律,也强调态度。我知道外面有很多评论,我觉得最合适发表观点的是我,因为我是当事人。这些队员很幸运,能成为职业球员。有些人没有钱,没有工作,而且身体有疾患。他们都是重要球员,赚得比较多,有几位还是队长,但是缺少职业态度。他们还很年轻,为一张小小的奖金支付纸条没有来到长春,这是不尊重球队、球迷的行为。我不知道俱乐部会怎么处罚。对我来讲,他们行为的性质是拒绝比赛。”

  特帅将会如何处罚这七位队员?他说:“这七名球员可以决定自己的未来,他们能收到任何一支中超俱乐部的邀请。我希望这些俱乐部通过正式的方式,与这些球员进行转会谈判。至于深足俱乐部的态度,我没有办法回答,决定权在俱乐部那里。”

  留任想法有改变

  10月31日,特鲁西埃曾经向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许诺,他在下个赛季仍会留在深足。不过,特帅昨晚改变了说法,“我没有说我肯定留在深圳,我留下来的前提是这七名球员受到处罚。其次,我们能不能引进更好的球员?能不能有更好的训练条件?俱乐部有没有更好的规划?如果这些得不到改变,我很难留下。”

  特帅表示:“我来深圳是为了改变大家的思维,这个团队中有26个球员没有打过中超,我想在球队打造更好的未来。不过,球队成绩不好,我理解有很多球迷很不高兴。亚泰今年拿到第七,但是他们的球迷希望沈祥福指导离开。我作为降级球队的教练,却没有人喊我下课。”

  此时,旁边的沈祥福对特帅说,“我可以来做你的助手。”特鲁西埃马上抢回话头,“我知道我的路在哪里,法国有句谚语,要想做好煎蛋,先要敲碎蛋壳。我要改变很多习惯。深足重回中超也许不只是一年,我们需要一年、两年、五年、六年。”

  深圳体育场讨债

  特鲁西埃忙于跟七位队员“清算旧账”,深圳体育场也在惦记着旧账。3日9时15分,“深圳体育场向深圳市红钻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追讨2362123元场租”一案,将在福田区人民法院3楼19庭开庭审理。

  深圳体育场向红钻俱乐部追讨的是2008、2009、2010赛季的场租。不过,此案内容比较复杂。红钻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是在2009年1月接管深足,深足在2008赛季由市足协托管。万宏伟昨晚表示:“深足2009年15个主场比赛共165万元场租,当年已经支付完毕,2010年共150万元场租也已付清。按照协议,2008年应付场租为127万元,球队托管方在2008年4月支付了8万元,2008年10月支付了10.5万元,尚余108.5万元。”

  双方的分歧点还在于部分已支付租金是否涉及2005、2006赛季的场租。由于最近几年深足的投资方曾发生改变,法庭将会甄别新、旧投资方变更时对债权债务的约定。

  球迷呼吁企业援手

  最近这几天,深圳球迷正在热议一封公开信。此信题为《一位深圳市民写给马明哲、马蔚华、马化腾、王石、王传福、任克雷、任正非等十一位深圳企业家的信》,署名“挚爱鹏城”,提请这些企业家伸出援手支持深圳足球走出困境。

  2日晚,“挚爱鹏城”接受了晶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他只愿意透露自己姓李,今年29岁,陕西西安人,2005年大学毕业后来到深圳工作。之前,深足的主场设在深圳体育场,李先生每个主场都赶来捧场。今年深足把主场设到宝安竹林,李先生看球更加积极,每场都带上亲朋好友前去助威。

  李先生说,他在西安的时候看过国力队的比赛,感受到的是狂热。在深圳,足球文化更具理性,深足起到的是凝聚五湖四海移民的作用,“在深圳待五年的人,一般都会在事业上有了成就,大部分都会留在这座城市。我大学本科毕业六年,我在深圳有了房和车,有了家庭。然而,这些年我却越来越有茫然的感觉。走进深足主场,包括老人和小孩的观众一起振臂为这城市加油,内心产生了几分触动,觉得内心还是很爱这座城市。”

  深足降级当晚,李先生回家奋笔疾书,10月30日在球迷论坛发表这封公开信,得到很多网站的转载。他说:“深足这两天在闹‘疑似罢训’,说明现在最根本的问题还是钱,‘差钱’导致深足长期不稳定。我不赞成以暴发户形式来完成对深足的改造,而是希望深圳优秀的企业用市场化的方式来管理。即使不能通过俱乐部和球队的层面盈利,也希望对企业本身的产业有所促进。我呼吁政府起到桥梁的作用,让有实力、有责任感的企业掌管深圳职业足球的方向。”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