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B组-国米、中央陆军、里尔、特拉布宗

萨拉特19天6战役5首发 独狼华丽变身攻击支撑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2011年11月03日09:14
幻灯:萨穆埃尔旱地拔葱 米利托心境悲喜两重天

  19天连续出战6场比赛,最近5场比赛场场首发,萨拉特俨然成为国米锋线不二人选。同拉齐奥时期单打独斗的萨拉特不同,来到国米之后萨拉特已经学会如何为队友奉献。正如本场央视主持人申方剑所说:“萨拉特本场为团队付出非常多。”尽管心急气躁的米利托挥霍了萨拉特为他创造的机会,能够全取三分对国米出线来说至关重要,萨拉特在国米的主力地位也日益稳固。查看更多欧冠新闻>>

  萨拉特不爱传球的毛病一直被媒体和球迷诟病,在加斯佩里尼执教的前两场比赛,没能成功转型的萨拉特独狼本色依旧,随后一直到10月中旬,他再也没有担任过球队主力。里尔可谓萨拉特的福星,上一次国米客场作战,萨拉特获得首发机会并有闪光发挥,助攻帕齐尼一击致命,从此他再也没有脱下主力战袍。在对阵亚特兰大的联赛中,萨拉特帮助斯内德建功,在联赛中也填补了助攻的空白。

  拉涅利在帕齐尼和米利托的使用方面摇摆不定,萨拉特在队中的地位日渐稳固,本场与米利托担纲锋线,受到拉涅利信赖的萨拉特在精神方面远胜过急于建功的米利托。开场后,国米攻势很盛,米利托击中横梁之后,萨拉特也频繁制造杀机,他在第5分钟曾突破两名后卫防守突入禁区,并被对方放倒,只可惜裁判斯塔克并未吹罚点球。第18分钟,萨拉特迎来高光时刻,他在右路接球后独闯龙潭,在里尔后防线四名球员盯防下,萨拉特带球自如,闪出空当一脚怒射,朗德罗扑到了球却意外漏掉,国米正是凭借萨拉特制造的角球,由萨穆埃尔头球率先建功。第29分钟,又是萨拉特的抢断和妙传让齐沃获得了单刀机会,齐沃被放倒,只可惜斯塔克再次拒绝吹罚点球。上半场结束前,萨拉特与坎比亚索在左路还有一次让人眼花缭乱的配合。上半场萨拉特展现了国米攻击利器所应具备的突破和控球能力,《全市场》就称赞他说:“上半场萨拉特是球队最积极的一份子。”

  下半场萨拉特不遗余力帮助米利托破门更值得称道。第52分钟,米利托选择射门而不传给直面空门的斯坦科维奇和萨拉特,浪费了前场三打二的良机。仅仅两分钟之后,萨拉特中路得球后选择直传给米利托,米利托没能复制欧冠上晃过范比滕的一幕,不过萨拉特的无私精神值得称赞。《慢镜头》就注意到国米锋线双星在心态上的鲜明对比。该网站认为:“开场便击中门梁让米利托心态失衡,他挥霍了队友为他制造的数次良机。在斯内德被限制在本方半场的前提下,萨拉特让人眼前一亮,他积极的跑动和出色的跑位给对手带来麻烦,尽管未能取得进球,至少在心态上他做的远比米利托出色。”在赛后的评分中,尽管未能直接帮助球队建功,萨拉特还是取得了6.5分的高分。拉涅利在赛后称赞萨拉特说:“萨拉特表现不错,虽然有几次机会他应该处理得再好一些,但这不是他的错,我对全队都很满意,萨拉特踢得非常好。

  国米本场比赛创造了欧冠出场球员平均年龄纪录,24岁的萨拉特是球队最年轻的首发球员。正如徐阳指导在比赛中所言,阿尔瓦雷斯、萨拉特都是国际米兰重建的希望。

  (搜狐体育 coobaa)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