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30轮 > 天津泰达VS辽宁宏运

副总黄祖刚亲历辽足变迁 满怀期待展望来年亚冠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11月03日09:28

  黄祖钢坚信,辽足今天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是当年老辽足征战亚俱杯的历史传承与延续,“辽足风风雨雨这么多年,但我一直不服输,始终认为辽足不该是那个样子,终究会迎来今天这样的历史性一刻。辽足拿到亚冠门票,这让我回到了21年前那激动人心的场景! ”

  1990年老辽足挺进亚俱杯决赛,黄祖钢当时是沈阳球迷协会会长。今日辽宁队重返亚洲赛场,黄祖钢打开了尘封的记忆,“当时我是球迷总指挥,全省14个市的球迷第一次联合在了一起。我们做了两面大旗,一面是国旗,另一面绣着‘中国足球从这里崛起’。那时候没有美术社,我们在一个学校的操场上,整整干了两天两夜……”

  “那天比赛时,乐队有500人,当时沈阳市所有的乐手差不多都来了。飞行大队的王团长特意派了两架直升机到现场助威。我们模仿阿根廷球迷,让彩带纸屑漫天飞舞。比赛结束后,光这些纸屑垃圾就装了10辆大卡车……”黄祖钢意犹未尽。

  从历史回到现实,现在出任辽足俱乐部副总的黄祖钢仍旧负责球迷组织与服务工作,“今天有300多名辽沈球迷来到现场,他们赤膊上阵,他们燃放焰火,他们为辽足激情呐喊。辽沈球迷太可爱了。 ”

  从1990年4月29日到2011年11月2日,追随辽足、陪伴辽足一路走来,黄祖钢对球队明年再战亚洲赛场充满期待,“俱乐部接下来肯定会加大投入,辽足这次跻身亚冠赛场,绝不会像2002年国足进军世界杯那样。借挺进亚冠东风,辽足必将迎来一次快速提升的契机……”

  □本报记者/朱才威 2日电自天津

(责任编辑:赵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